close

以前,旅行的範圍只要超過桃竹苗,就我的定義而言已經算是國內長途旅行了,而對於台中這種都會型的地區,除非有特別強烈的動機,否則我都不太會去安排這裡的行程,頂多也只是從南投順道經過而已。今年,由於每個週末都會陪老婆去新竹上課,有次不經意地發現,回台北和去台中的車程其實是差不多的,相較之下,我們開始覺得台中不再距離遙遠。所以,在上完一整天的課之後,去台中度個小假,似乎也很理所當然。

IMG_3131.JPG  

這幾天剛好是清明連假,明知整個大台中一定人滿為患,咱們還是顧自地往人多的地方前進。按照計畫,我們要去新社附近逛逛,看看花海、喝喝咖啡。只是當周圍的車子愈來愈多、愈來愈多的時候,我們竟然開到大坑來了。

我對台中並不熟稔,更對計畫之外的大坑一無所悉,正在發愁著該往哪兒去的時候,突然瞧見了左前方有一個相當醒目的風車。「去那邊看看吧!」我和老婆不約而同地達成了共識,就這麼方向盤一轉,我們進入了「青青湖畔」。

IMG_3108.JPG  

說實在話,我們很少去嘗試旅行中的即興曲,摩羯座的我總是事先就將行程安排好,然後按部就班地照著計劃表操課。你說我呆板嗎?至少我覺得這樣心裡比較踏實,而且我們的確也收穫不少。不過,我不否認,偶而來些小小的爆點,會更讓人意猶未盡。

IMG_1219.JPG  

入園處有幾個用樹幹做成的大玩偶,漆上了五彩鮮艷的顏色,一隻手插著腰、另一隻手則熱情地舉起來,似乎在向大家昭告著,準備進入一個童話般的異想世界。

IMG_1215.JPG  

IMG_1164.JPG  

青青湖畔是依著山坡地勢而建,所以嚴格說來,它並沒有一塊夠大的草坪讓小孩子盡情地奔跑。但是,若以整個園區所涵蓋的範圍來看,我相信這裡就夠讓人消磨半天的時間了。

IMG_1170.JPG  

這幢兩層樓高的西式洋房就是青青湖畔的主餐廳,以亮眼的橘色為底,和四周多采多姿的顏色互相輝映。如同所有的景觀餐廳一樣,這裡的入園費用是可以抵用餐消費的,但值得一提的是,我覺得青青湖畔的餐點價格尚稱合理,我們選了兩樣點心只再多花幾十元而已,跟其他地方還要再掏出百來塊相比,算是足感心了。當天餐廳內大爆滿,想要點餐的遊客都只能選擇戶外去用餐。

IMG_1208.JPG  

IMG_1172.JPG  

IMG_1169.JPG  

從一旁的階梯往下走,我們看見了這片散落些許荷花的池塘,我想這大概就是青青湖畔之所以叫做「青青湖畔」的原因吧。LOVE四個字母的倒影搖曳在池面上,讓眼前滿是綠意盎然的景色瞬間活潑了起來。

IMG_3131.JPG  

IMG_3126.JPG  

雖然這裡沒有摩天輪,也沒有旋轉木馬,但是小孩子卻依然樂在其中,不管認不認識都可以玩在一起。它還有一個親水區,只見孩子們拉著父母的手,吵著要去玩水。說青青湖畔是小朋友的樂園,可是一點兒也不為過。

IMG_1211.JPG  

哈哈,其實就連大朋友也童心未泯喔。

IMG_1200.JPG  

IMG_3135.JPG  

我們趁著天色未暗時離開了大坑山區,因為接下來應該到了覓食的時間,而這次所挑的地點則是在計畫之內 ─「綠園道」。我知道綠園道大概位於台中國立美術館附近,但是並不十分清楚確切的位置。上次來台中的時候,我們在國美館四周晃呀晃,就是不得其門而入,這次雖然還是花了些時間找,但是很快就到目的地囉。

IMG_1228.JPG  

綠園道上充斥著許多異國餐廳,而且更引人注目的是它們極具特色的裝潢外觀,走在人行道上,彷彿就像是在參觀一場露天的藝術展。

義大利餐廳,托斯卡尼風情從陽台上的窗扉內散發出來,而餐廳裡則坐滿了對義大利麵、披薩毫無抵抗力的饕客。

IMG_1235.JPG  

中式餐廳,在簡約的燈光中顯得內斂、含蓄,又帶點優雅。吃中華料理除了品嘗它的色、香、味,更要用心體會它的雕琢擺飾,並且細細咀嚼數千年流傳下來的智慧。

IMG_1234.JPG  

地中海餐廳,店名來自於我們最愛的希臘島嶼 聖托里尼﹝Santorini。要不是服務生告訴我們客滿了,否則我真想拉著老婆衝到裡面,重溫一下橄欖油佐章魚腳的鮮美滋味。

IMG_1236.JPG  

核果餐廳,類似中世紀古堡的外觀,並結合了西班牙以及南法普羅旺斯熱情奔放的個性。

IMG_1239.JPG  

布列塔尼?這是哪裡?我查了一下,原來它是法國西北方的一個半島,嗯,沒聽過;它的首府是雷恩﹝Rennes,這個我就有印象了。我曾經在那裡吃上兩個多小時的法式大餐,我覺得那裏的熱巧克力配冰淇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

IMG_3173.JPG  

喔,有一點我忘了說,那就是切記千萬不要空著肚子走在綠園道上,因為當你餓得頭腦發昏、眼神呆滯的時候,很有可能會將旁邊的水泥牆當成香甜的提拉米蘇,一口吃下肚呢。

IMG_3151.JPG  

IMG_3160.JPG  

至於我們選了哪樣美食大快朵頤呢?嗯,我們後來去吃小火鍋。咦,小火鍋不是到處都有嗎?怎麼特地跑來綠園道吃勒?嗯,啊,這個……,等我吃飽了再回答你。

IMG_1251.JPG  



Apr. 3, 2011

arrow
arrow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