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預感果然很準,我們遇上了這六天以來最好的天氣,晴空萬里、艷陽高照,整個心情就像是到處盛開的櫻花一樣心花怒放。各位如果不健忘的話,應該還記得我們利用上午的片刻去了一趟千鳥之淵,享受被一整片櫻花海簇擁的感覺;至於下午的時間,咱們來到了充滿著悠閒氣氛的自由之丘和代官山,讓旅行的步調稍稍緩慢下來。還有,一連吃了好幾天的拉麵、牛丼飯,今天終於可以轉換一下口味,嘗嘗這裡精緻的甜點、蛋糕。

IMG_1442.JPG  

自由之丘是東京著名的「生活雜貨集散地」,街頭巷尾到處充斥著五花八門的雜貨用品店,吸引許多喜愛小玩意兒的日本人、遊客來此尋寶。除此之外,這裡經常可以看到推著嬰兒車逛街的年輕媽媽們。我猜應該是家裡閒到發慌的家庭主婦趁老公上班之際,找機會外出溜達溜達,順便也把自個兒的小孩帶出來透透氣,久而久之,「推嬰兒車逛街」反而形成一股風潮。

IMG_1441.JPG  

IMG_1486.JPG  

自由之丘也有一些甜點蛋糕店點綴其中,而且光是從店舖的外觀來看,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、口水直流了。我們想要跟那些「櫻櫻美代子」一樣,悠閒地坐在甜品店裡吃蛋糕、喝咖啡,問題是:這麼多間店,到底要選擇哪一家呢?嗯哼,我們可是有備而來喔,就是它──「甜點森林」﹝Sweets Forest﹞。

IMG_1481.JPG  

IMG_1480.JPG  

甜點森林並不是一家店的店名,它是一個美食廣場,裡面進駐了八間蛋糕小舖,而且所販賣的內容皆不相同,可以一次滿足對甜點的所有需求。我們平常沒有吃甜食的嗜好,可是面對玻璃櫥窗內滿是精緻的甜品,肚子還是免不了「咕嚕」了兩聲。

DSCF6689.JPG  

DSCF6684.JPG  

DSCF6683.JPG  

桌上這兩塊就是我們精挑細選的蛋糕。老婆喜歡吃草莓,所以她選了一塊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,一顆顆垂延欲滴、又大又紅的鮮草莓,幾乎快溢了出來。而我則挑了綜合水果蛋糕,厚實的鬆餅上面盛了好多種水果:草莓、奇異果、哈密瓜、柑橘以及香蕉,宛如一個色彩鮮艷的調色盤。

DSCF6700.JPG  

我們很想待在店裡面久一點,但是落地窗外灑落進來的日光,卻更加人難以抗拒。我不記得這條街的名字了,我只記得那天漫步於此,兩排長椅上盡是聊天、曬太陽的路人,一片片粉紅的櫻花瓣隨風而落,那種感覺真是舒服極了。

IMG_1497.JPG  

IMG_1489.JPG  

噓,小聲一點兒,可別吵到了這對熟睡中的小朋友喔。原本只是要來自由之丘吃甜點,沒想到這條櫻花大道卻是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地方。

IMG_1502.JPG  

IMG_1500.JPG  

接著我們來到了代官山。要不是某位創作歌手和新聞主播在這兒被狗仔隊偷拍,我壓根兒都沒聽過這個地方。其實代官山早已是日本人相當熟悉的逛街買物之處,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個性化商店、服飾店等等。

IMG_1506.JPG  

DSCF6717.JPG  

IMG_1512.JPG  

它和台北的天母很像,除了擁有流行時尚的商圈、遠離熱鬧的都會地區之外,當地居民的社經地位也較其他地方高,例如巷弄中常可見到許多獨棟的別墅,一旁還停著高級的進口轎車。

IMG_1519.JPG  

IMG_1527.JPG  

這個巨大的雕塑是代官山的標誌──「幸運草」,而隔壁的大樓就是著名的「代官山Address」。甚麼,你沒有聽過代官山Address?沒關係,其實我也沒有聽過。不過,當我知道這裡就是松嶋菜菜子在日劇「大和拜金女」中,謊稱其居住的地方時,我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樣,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。

IMG_1511.JPG  

幸運草的對面有一個戶外廣場,附近的店家把椅子、陽傘擺在那兒,讓遊客們能夠坐在外面喝咖啡,很有異國的情調。遠方的斜陽將整個廣場粉飾得一片金黃,呈現出來的色澤讓人覺得有些慵懶,我佇在那兒一直想找機會拍照,但是不時有人盯著我看,因而作罷。我真的很害羞。

我們來到代官山最主要的目的依然是為了品嘗甜點,這次瞄準的目標是深受好評的「Qu’il Fait Bon」,店名是法文,Google翻譯的意思是「這是件好事」。根據網站上的指示,從代官山車站出發,大約步行個1015分鐘就可抵達,但是我們卻走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它。瞧,這間看起來不起眼的店舖就是Qu’il Fait Bon啦。

IMG_1538.JPG  

由於找路找得很辛苦,我們不但各自點了蛋糕,還點了一壺熱水果茶來犒賞一下自己。咦,這頂帽子是怎麼一回事呢?嘿嘿,其實它是一個罩子啦。每壺熱茶都需要一段時間讓水果和茶香作調和,所以旁邊放了個沙漏,又為了保持它的溫度,因此店家特地擺了這個罩子。嗯,日本人真的很貼心哦。

IMG_1540.JPG  

老婆依然選擇她的最愛草莓蛋糕,而我則嘗試新的口味,改吃抹茶蛋糕。雖然曾一度因為找這間店而有些發火,但是我不得不說,這裡的蛋糕還真是好吃,若要做個排名的話,我肯定毫不遲疑地給它第一名。它的蛋糕質地綿密細緻,口感十足濃郁,如果旁邊有個「讚」的話,還真想給它按下去。

IMG_1543.JPG  

IMG_1541.JPG  

櫥窗內的其他蛋糕也十分誘人,真恨不得全部打包帶走。Qu’il Fait Bon還有其它分店,建議去東京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嘗嘗它的味道喔。P.S.這篇不是廣告文哦,店家沒給我半毛錢。

IMG_1547.JPG  

IMG_1550.JPG  

晚上,我們溜達到了六本木,一個叢聚許多酒吧、夜店以及異國風味餐廳的新興娛樂商圈,其中,「Tokyo City View」這個樓高54層,海拔250公尺,擁有360度可環顧整個東京全景的展望台,最受到我們的青睞。

IMG_1581.JPG  

IMG_1578.JPG  

其實六本木並不全然充斥著糜爛的夜生活,許多藝術創作者也經常在這裡展出具啟發性和趣味性的作品,例如Tokyo City View旁這座大型的蜘蛛。蜘蛛網有象徵網路的意思,而蜘蛛正處在這個網路的中央位置;如果六本木代表這整個網路的話,那麼Tokyo City View就意味著它是該區域的中心。哈哈,還真是壯志凌雲。

IMG_1576.JPG  

Tokyo City View觀景台的門票要價1500日幣,為了鳥瞰日本第一大城的夜景,我們毫不猶豫買了兩張入場卷,真奇怪,台場的摩天輪也不見我倆這樣地阿沙力。透過這360度的玻璃帷幕,眼前的東京鐵塔清晰可見,而遠方的台場亦可一目瞭然;有人說,如果天氣好的話,甚至迪士尼所施放的煙火都能夠看到。我在這裡拍了上百張的照片,可惜沒一張能看,所以不是我小氣不貼出來,實在是難以獻醜阿。

IMG_1654.JPG  

我看夜景看得出神,心裡卻有些掙扎,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。雖然六天的時間很短,雖然每天腿都走得很痠,但我們依然覺得這趟旅行很充實:櫻花、吹雪、艷陽、細雨、懷舊、時尚,一次看到這麼多東京的面向。下次,相信不久之後,我們還會再打聲招呼:「好久不見,東京。」



Apr. 6, 20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