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花博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,我也知道現在貼這些花博文實在是太「腿」了。就遊記的時效性和實用性來看,這一系列的文章都應該直接得零分,然後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裡去,但是如果以記事﹝記些芝麻綠豆的小事﹞的角度來看,請大家就別跟板主計較了。況且,板主從近千張的照片中,精心挑選出一百七十幾張嘔心瀝血之作,單憑這一點,各位就先來點掌聲吧。

IMG_0779.JPG  

為期六個月的台北花博,我和家人大概去了四到五次,雖然次數沒有多到讓郝冰冰頒發一個「功在花博」的匾額給我們,但每次只要園區換上了新的衣裳,咱們絕對是躬逢其盛喔。

IMG_0363.JPG  

一整片平滑柔順的聖誕紅絲絹,中間蜿蜒著雪白的緞帶,將笑容可掬的老婆裝飾得像一個精美的耶誕節禮物。這是十二月的圓山公園區。

IMG_0375.JPG  

早在花博還沒正式營運之前,老媽就已經參觀過圓山公園了﹝由此可知她是咱們家政商關係最好的人﹞,所以我們和花博的初邂逅其實是從其他園區﹝新生公園、美術公園﹞開始的,當天反而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這裡。

IMG_0382.JPG  

鄰近的中山足球場也是展區之一,「七道彩虹」在原本的看台座位區彼此交錯、相互纏繞,彷彿向外延伸至最遠處的天際線。我一直很遺憾,沒有機會拍出藍天下的七色彩虹,不過,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「老台北」的話,應該知道即便被炙熱的太陽曬得頭腦發昏,天空中那一團雲肯定還是「厚」得化不開。

IMG_0746.JPG  

當中山足球場被選定成為其中一個展場時,我就在心裡大喊:「不會吧?」如此老舊而且殘破不堪的建築,竟然也要躍上國際舞台,我猜除了打掉重建之外,應該也別無它法。每天坐捷運經過圓山站時,我都在看花博的設計團隊能夠搞出甚麼名堂,這算是一種看好戲的心態吧。結果,就在開幕的前幾天,原本要被貽笑國際的足球場,被好幾塊超大型的彩繪帆布給遮蓋住,成了一個頗具藝術時尚的花博展場。我沒有任何酸人的意思,我真的覺得這是個既有創意又省錢的好方法。

這是夜幕低垂時的中山足球場。

IMG_0851.JPG  

十二月的主題是聖誕紅,而一、二月份的主角就換成了水仙花和百合花。我記得那天是禮拜四,上午剛完成例行性的一週工作報告之後,便即興地向長官請了半天特休,說要去花博那兒拍拍照。中午休息時間一到,我立刻飛奔似地趕回家吃了幾口麵、背上心愛的單眼相機,又火速衝向花博園區。

IMG_0794.JPG  

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,那就是拍照時常常不知道拍的東西是什麼。我可以從各個角度去取景構圖,也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拍照模式,但就是不肯仔細地看看這些花兒的名字、特徵以及屬性。

IMG_0766.JPG  

IMG_0774.JPG  

這個角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,一條紫、一條紅、一條黃的花海平行地在每個人的面前展開,就像是一塊織工細緻的波斯地毯。

IMG_0784.JPG  

我會的形容詞不多,每次總在那幾個句子間來回打轉,像是:花團錦簇、百花盛開、奼紫嫣紅。其中「奼紫嫣紅」我用得最心虛,因為有些時候連明眼人都看得出來,照片中哪來的紫、何來的紅。嘿嘿,不過這會兒我可是用得理直氣壯、抬頭挺胸喔。

IMG_0792.JPG  

IMG_0781.JPG  

我嚴重地懷疑,當天相機的電池之所以那麼快就耗盡,絕對和這片五顏六色的花海脫離不了關係。我甚至合理地推斷,那天晚上我的嗅覺系統突然失靈,肯定也是這塊香氣逼人的花海害的。我一點都不誇張,花的香味實在是太過濃郁了,而為了取得更多的氧氣,我才「被迫」離開這裡的。

IMG_0788.JPG  

我們再度造訪圓山公園是花博閉幕的前兩天,當然,這裡又是一番全新的風景。面對著大太陽拍照,我個人還算頗有心得,剛開始先低著頭,然後等候老婆的倒數「
1、2、3」,當喊到「3」的時候再猛然抬起頭來,對著鏡頭「Say cheers」。

IMG_1266.JPG  

在晴空下,我們和成千上萬株的小雛菊比賽誰笑得比較燦爛。

IMG_3235.JPG  

花博內不僅花兒美、花兒多,就連遊客們的陽傘也是很有看頭喔。嗯,這或許是東方人的一大特色吧。本張照片除了主角美麗大方之外,另一個亮點就是拱橋上那一朵朵盛開的「傘花」唷。

IMG_1286.JPG  

四月底的天氣忽冷忽熱,溫差變化很大,有的時候老天爺還會板起臉孔,嘩啦嘩啦地下起雨來。原本我們手頭上還有兩張花博票,遲遲沒去用它的原因,只是在等候一個好天氣。幸好,在閉幕的前幾天,天公佛心來著,許了我們一個怡人的風和日麗。

IMG_3239.JPG  

IMG_1274.JPG  



Apr. 24, 2011

arrow
arrow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