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這篇遊記的標題應該叫做「摩托車迷路日記」才對,即便手裡握著從機場拿來的手繪地圖,我們還是不斷地上演「吧咕」﹝迴轉﹞的戲碼。會在米克諾斯租一台摩托車,純粹是因為去海灘比較方便、具有彈性,而且搞不好一時興起來個「野外大探險」,也是個不錯的安排。雖然事後證明,我們經常迷失在窮鄉僻壤中,根本就無需心血來潮之大冒險,但也因為如此,咱們才得以一窺米克諾斯最真實的內在。

IMG_7844.JPG 

我們先向民宿主人的老媽詢問,哪裡可以租到摩托車,只見她一隻手往外頭比了比,並且拉開了嗓門,告訴我們往城鎮的方向走去,就會看到汽機車的出租店,而且還不斷地加重語氣:「Many!!! Many!!!」老媽媽的英文和我一樣破,不知她所說的many是指很多店家﹝我只有看到兩三家﹞,還是店內有很多車﹝我們太晚去租了,只有寥寥幾台可供選擇﹞。

想在希臘租台車子,你必須先在台灣辦理好國際駕照,然後連同租金一起押給店家。這裡摩托車的租金大約是一天1015歐元,通常都可議價,端看你個人殺價的功力,而這也是我在希臘唯一殺價成功的地方。這裡的摩托車幾乎都是咱們家的光陽機車﹝Kymco﹞,應該也算得上是「台灣之光」吧。店員仔細地為我說明一遍如何騎乘以及一些注意事項,最後才問我從哪裡來,我跟他說我來自台灣,他立刻說:「喔,那你一定沒問題的啦。」我猜想他心裡一定在嘀咕:「切,怎麼不早一點兒告訴我,害我講那麼久。」

DSCF1450.JPG 

IMG_7605.JPG 

整體來說,除了一些觀光度假的勝地之外,米克諾斯算是一個相當荒涼貧瘠的島嶼,馬路兩旁舉目盡是飛砂走石、荒煙蠻草,和之前我們所介紹的夕陽、沙灘、風車,簡直有如天壤之別。但這也不得不佩服希臘人善於開發出自己的特色,將鳥不拉屎、雞不生蛋的不毛之地,變成熱門的極樂天堂。

雖說沿途景致乏善可陳,但米克諾斯當地的建築可都相當引人注目喔。這裡的每一間房子都長得像廚房裡的「方糖」一樣,白白而且四四方方的,真令人不禁懷疑,他們都是用樂高積木在蓋房子嗎?

路上遇到的這間旅館,感覺起來蠻別緻的,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裡頭的設施更是高檔,而且每個房間的景觀都不錯,價錢當然也就所費不貲了。

DSCF1118.JPG 

下面這兩棟建築是從我們住的地方,往城鎮的方向走所會遇到的民宿,外觀都大同小異吧。

IMG_7159.JPG 

IMG_7502.JPG 

傢俱行前擺滿了別具特色的餐桌椅。我在台北的特力屋也有看到類似的傢俱,而且也是主打著地中海的異國情調,只是不知道來希臘買傢俱,價格上會不會比較實惠,而且還多了份原汁原味。

IMG_7576.JPG 

這裡也有Starbucks喔。當時我一直在等這輛小巴士開走,這樣才可以照到全景,但它就是賴在那兒不走。後來我很後悔怎麼不走到裡頭去看看,搞不好可以買到印有「Mykonos」的馬克杯。

IMG_7603.JPG 

連醫院也都是四四方方的,我在想,如果每個病人在看病之前,都先被這可愛的外觀逗弄地會心一笑,病也應該好了一半吧。

DSCF1405.JPG 

半路上遇到這間「雙胞胎」教堂。﹝雙胞胎算是小兒科了,還記得我們曾經看過「五胞胎」教堂嗎?...答案是「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」。﹞

IMG_7519.JPG 

我們就是這樣,在迷路的途中,如果看到有趣的房子,就會停下車來拍照,然後迴轉順著原路走,再不斷地迷路、拍照、迷路、拍照...。如果說,在米克諾斯迷路並不稀奇的話﹝的確,我看很多網友也都有類似的經驗﹞,那麼,騎摩托車在迷宮小鎮裡迷路,就可說是「前無古人」了吧?

話說那天要從「超級天堂海灘」回民宿去睡個午覺,我們以為已經對每條小路都瞭若指掌,竟異想天開地想從迷宮小鎮抄捷徑回去,結果當然是繞了老半天囉。在裡頭迷路還不打緊,最尷尬的是午後寧靜的小巷,被咱們超級無敵大聲的引擎,吵得不得安寧,而且還被當地的居民要求騎出去,真是丟臉到了極點。

下面這張照片是著名的『計程車廣場』﹝曼特廣場﹞,可以說是當地重要的交通樞紐,往往也是遊客們初次認識米克諾斯的起點。

IMG_7854.JPG 

海岸邊的小漁港停放了一艘漁船,船竿上的繩索掛了好幾隻章魚,希臘人喜歡將摔個半死不活的章魚吊起來曬太陽,因為這樣可以使肉質更加具有彈性、嚼勁。我拿出腳架想要來張合照,一旁的老外覺得我這樣太麻煩了,示意要幫我們拍,咱們當然是欣然願意囉。嘿嘿,俗話說:「出門靠朋友。」出門在外的旅人彼此互相幫忙,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賴。

IMG_7859.JPG 

你們看這兩位女子在艷陽下大啖海鮮,就知道這裡的美食是多麼地令人著迷。說到這裡,讓我來岔題一下,我覺得歐美觀光客真的很喜歡在戶外用餐,就算是「日頭恰呀呀」也照吃不誤,換做是亞洲人的話,肯定賴在室內吹著冷氣、躲著太陽。

DSCF1598.JPG 

再往前走去,看到兩個只著內褲的小男孩,站在離海岸邊不遠的礁岩上,比賽看誰手上的東西擲得最遠。在米克諾斯長大的小孩,本能地就已經和深藍色的海洋完全融合在一起,而且密不可分。

IMG_7860.JPG 

接近傍晚,我們又來到了港口邊,想要再一次體驗日落的感動。港口旁有一片小小的沙灘,很驚奇在人來人往的城鎮內,竟然還有這樣一塊「樂土」,更特別的是,幾個老外不在意路人的目光,逕自作起了日光浴,我只能說,老外真是天生的日光浴狂。我們走在沙灘上,細沙滑進了我的腳趾間,質地相當地柔軟,而且還可以感受到因日曬所帶來的溫度。夕照下的沙灘,彎彎的像新月一樣,美麗極了。

IMG_7684.JPG 

幾個白髮老人坐在棚下,身體斜靠在椅背上,食指則緊扣著咖啡杯的杯把,和對坐的友人滔滔不絕地談天說地。我猜想,他們應該已經坐在那兒好一陣子了,可能......一個下午了吧。在希臘,生活步調會變得愈來愈慢、愈來愈慢,端視於你待在這兒的時間長短,就算一整天坐在椅子上望著遠方的天空發呆,也沒什麼令人好意外的。

IMG_7697.JPG 

向晚的微風吹來格外涼爽,我們悠閒地漫步在港邊,一邊走一邊拍照,心情就像天際翱翔的海鳥一樣,自由自在。和老婆認識之前,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騎機車了,所以這算得上是我們第一次的摩托車約會,我很開心我們可以如此地靠近、如此地緊密,一起兜著風,在米克諾斯的每一個角落。

IMG_7694.JPG 

IMG_7704.JPG 



May 25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