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,故事書上有許多迷宮遊戲,總是握住了筆桿在方框內來來去去;電玩裡的小精靈也是百玩不膩,大大的嘴一張一合地在螢幕上快速地移動。不管是哪一種,我每次都是絞盡腦汁、竭盡所能地去尋找迷宮的出口,最後再深深地佩服自己,又闖過一關了。米克諾斯也有一個迷宮,不過,在這裡你壓根兒就不會想要去找它的出口,甚至於,就算你找到了出口,卻又像著魔似地轉身再進入這個無窮的迴圈。

IMG_7171.JPG 

我不是很清楚這裡的正式名稱,所以我和老婆都習慣叫它做『白色迷宮小鎮』。迷宮裡彎彎曲曲的小徑,是用一塊塊的石板鋪設而成,兩旁清一色都是白色的建築,而且幾乎都長得一模一樣,你很難正確地分辨這兒是哪一棟,而那兒又是哪一棟。穿梭在錯綜複雜的巷弄內,你也常常搞不清楚到底走到哪裡去了,而晃了老半天又回到相同的地方更是常有的事。

DSCF1127.JPG 

IMG_7198.JPG 

這裡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一間接著一間的特色小店,從一般的明信片、吊飾、相框,到衣服、鞋子、甚至是手錶、珠寶等等,種類樣式多到令人眼花撩亂、目不暇給。

IMG_7295.JPG 

由於島上大概超過八成都是觀光客,因此迷宮小鎮內的商家也多是以販賣紀念品為主。幾乎所有的書上都說,米克諾斯是愛琴海小島中,物價最昂貴的地方,這裡的東西都是「可遠觀而不可購買焉」。但根據我和老婆實地明察暗訪,一家一家商店仔細比價後,我們發現其實米克諾斯的物價並沒有特別貴,有些東西在聖多里尼甚至還要再貴上一些,因此,想要血拼的人還是得貨比三家,才不會吃虧。但是,如果真的很喜歡某件東西的話,那還是買了吧,因為往往過了這個村,就沒了那間店啦。

IMG_7166.JPG 

就讓我們來看一下,這裡有賣些什麼小東西吧。首先當然就是最受到遊客們喜愛的伴手禮 - 月曆和版畫。只不過除了左上角那份月曆,我很肯定是在米克諾斯取景的﹝還記得嗎?那是波尼的風車﹞,其他的好像都在聖多里尼似曾相識。

DSCF1545.JPG 

嚴格來講,迷宮小鎮裡所賣衣服的質地並不是很好,尤其是像照片中所展示出來的T恤,摸起來薄薄的一層,感覺穿上後就會被強勁的海風吹上天去。不過呢,衝著衣服上Mykonos的字樣,以及迷人的風景彩繪,我和老婆各買了一件當做紀念﹝一件大約10歐元﹞,而且還是成對的情侶裝喔。

DSCF1613.JPG 

IMG_7634.JPG 

相框、摺疊式相框也是相當常見的紀念品,而且價格不一,端看製作的細緻程度,通常差距在12歐元之間。

DSCF1546.JPG 

貓算是非常受到觀光客們喜愛的小動物,養尊處優的天性,加上希臘慵懶的氣氛,簡直就是絕配。

DSCF1548.JPG 

驢子在聖多里尼還蠻常見的,但在米克諾斯則沒有看過,而且一對驢子就要15歐元,我還是純欣賞就好了。

DSCF1549.JPG 

我想我們可能無法再繼續拍下去了,因為老闆的臉已經臭到一個不行了。有些店家不太樂意遊客們在店內拍照,儘管我已經儘可能地擋住店員的視線,讓嬌小的老婆在一旁「喀嚓、喀嚓」,但依然逃不過老闆大人的法眼。尷尬地陪了個笑臉,我們衝出了店門口。

DSCF1540.JPG 

有些人批評米克諾斯越來越商業化,漸漸失去原有的特色。即便如此,我和老婆還是覺得這裡處處都有吸引我們的地方,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著濃濃的異國情調,光是眼前那白牆藍窗,感覺就很「希臘」了。

DSCF1142.JPG 

DSCF1150.JPG 

IMG_7165.JPG 

咦,老婆身後怎麼多了兩隻手?哈哈,原來有個頑皮的老外,悄悄地跑到了老婆後面張開雙臂,才會有這一張逗趣的照片。拍完後,老外還跟我比了個「噓」,示意我不要跟老婆說。

IMG_7203.JPG 

IMG_7202.JPG 

走在路上,看到幾個年輕的女孩以庭院作為背景,拍照的效果還不錯,咱們也就依樣畫葫蘆,學人家站在門口外,對著鏡頭大聲地說嗨。

IMG_7214.JPG 

IMG_7215.JPG 

米克諾斯是對同性戀最友善的一個地方,在街上、沙灘上、或是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成雙入對的男男、女女,不避諱地牽手、擁抱和接吻,而在白色迷宮小鎮裡,更有專門以同性戀者為訴求的酒吧。店門口掛了一個相當有創意的牌子,用六支不同顏色的油漆呈現出彩虹的圖案,那是象徵同性戀的標誌:「紅色」代表生命、「橘色」代表復原、「黃色」代表陽光、「綠色」代表自然、「藍色」代表藝術,而「紫色」代表精神。

IMG_7290.JPG 

除了小威尼斯的水餐廳之外,米克諾斯還有一家相當著名的餐廳 - 『尼克斯』﹝Nikos﹞,就位於白色迷宮小鎮內,幾乎所有來米克諾斯遊玩的觀光客,都一定會來到此地「朝聖」。從店門口往兩旁延伸的餐桌椅,排滿了整條街道,看似雜亂卻又井然有序,披上了紅白﹝或藍白﹞方格花紋的桌巾,讓餐廳更顯得有「家」的感覺。

IMG_7332.JPG 

IMG_7325.JPG 

Nikos之所以如此有名,除了料理美味、價格實惠之外,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它有一個﹝據說是三個﹞很特別的「店員」。瞧,這名店員朝著我們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。咦,怎麼會是隻鵜鶘﹝大嘴鳥﹞呢?是的,就是鵜鶘沒錯。話說店裡的員工常會餵牠們吃魚,所以當不知情的觀光客尾隨著鵜鶘的腳步,往往最後就落腳在Nikos的門口,然後大呼「上當了」。

每當鵜鶘又來向老闆索取「工資」時,就會在群眾之間造成一股不小的騷動。

DSCF1230.JPG 

IMG_7323.JPG  

上菜囉!Nikos的餐桌椅不少,而且又沒有編號﹝至少我是沒有看到﹞,實在很好奇服務生是如何記住每位客人所點的菜。嘿嘿,咱們還是趕緊來大快朵頤一番才比較實在啦。我點的前菜是道地的「希臘沙拉」,鮮紅的蕃茄、濃烈嗆人的洋蔥、青椒,配上一顆顆黑橄欖,然後再淋上一層橄欖油,至於最上面那塊白色物體,則是騷勁十足的菲塔起司﹝據說是羊奶做的﹞,要搗碎後配著吃的。我才吃沒幾口,就豎起白旗投降,味道真的太奇怪了,最後只把蕃茄嗑完,就算是用過前菜了。不過,我還是建議來到希臘一定要試試這裡的希臘沙拉,因為就像來士林夜市不吃臭豆腐一樣,太可惜啦。

IMG_7319.JPG 

這道沙拉可不是前菜喔,它是網路上口耳相傳、好吃到不行的「龍蝦沙拉」。一道要價10歐元的龍蝦沙拉,剛端上來時著實讓我們看傻了眼:「龍蝦在哪裡?該不會就是這些塗上沙拉的小碎塊吧?」如果以美味來評分的話,我會給它8.5分﹝有一點點鹹﹞,但若將價格考慮進去的話,我又覺得稍微貴了些。

DSCF1517.JPG 

接下來這幾道菜,我都忘了它們的名字﹝哈哈,很遜的遊記吧﹞,不過也都是一些值得推薦的餐點喔。燉得恰到好處的雞肉,淋上香味四溢的磨菇番茄醬,再配上細長的米飯,嗯~~香嫩多汁,口感很不錯哩。

IMG_7320.JPG 

這一道是章魚義大利麵。來希臘,你絕對不能錯過章魚這道料理,當漁夫把章魚打撈上岸後,會狠狠地將牠往地上摔了又摔,然後再掛在繩子上曬太陽,據說這樣可使章魚的肉質更加滑嫩彈牙。而這道菜的義大利麵也頗具特色,類似貝殼般的外形,果然很有海洋的味道。

IMG_7322.JPG 

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這一道 -「鮮炸花枝」,將新鮮的小花枝油炸過後,再淋上酸酸的檸檬汁,簡直就是人間的美味。以往出國去吃當地的料理﹝尤其是歐美國家﹞,吃到後來總是很懷念家鄉的涮涮鍋,但這趟十天的希臘行下來,咱們非但沒有想家的心情,反而還很習慣這裡的美食。應該說,希臘人的重口味,很合我們的胃口吧。

IMG_7730.JPG 

最後要介紹的這道菜,並不是在Nikos點的,但它可以說是希臘人的「國民食物」- 皮塔﹝Pita﹞,幾乎每一條大街小巷都有販售皮塔的小吃店,就像咱們隨處可買的漢堡一樣,那麼地普及。它有點像是台灣的沙威瑪,只是削下來的肉是用皮塔餅包裹而成,有豬肉、牛肉、雞肉等口味,配上蕃茄、洋蔥、薯條,以及酸甜可口的酸黃瓜醬,真是好吃極了。一個大約只要2歐元左右,而且份量剛剛好,有時候我們一人一個皮塔,外加一瓶飲料,就能方便地打理一餐了。

IMG_7594.JPG 

品嚐了這麼多美食,是不是該起來動一動、幫助消化呢?Come on,接下來,讓我們騎上摩托車,來趟米克諾斯島環島之旅吧。



May 25, 200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