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克諾斯﹝Mykonos﹞是希臘愛琴海上知名度相當高的一座島嶼,一幢幢雪白色的建築,從港口邊一路向上沿著山丘展開,讓她贏得了「愛琴海上的白寶石」美譽。島上強勁的海風也是赫赫有名,有時候可以把一個大男人吹得東倒西歪,所以當地的居民因地制宜,建造了許多座風車,然後利用風力來磨麥。雖然現今大多數的風車已經停止使用了,但它們卻成為米克諾斯的地標,也是觀光客必定造訪的景點。

IMG_7506.JPG 

『波尼的風車』﹝Bonis' Mill﹞是少數對外開放內部的一座風車,裡頭是一個展示昔日農作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的「農業博物館」,而站在外面的平台上,則可以遠眺最道地的地中海風情。


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 Paraportiani Church

米克諾斯有上百座教堂,有藍頂的、紅頂的、也有坐落在懸崖邊上的,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座『帕拉波爾提尼亞教堂』,與風車並列為島上的地標。這座教堂的特色在於,它是由5座獨立的禮拜堂所聚集而成的集合體,每個禮拜堂至少都有3、4百年的歷史,最古老的甚至將近600歲了。

DSCF1223.JPG 

獨特俐落的造型,雪白色的外觀,坐落在深藍的晴空之下,如此再簡單不過的構圖,卻是最撼動人心的一幅畫面。我想,即便宗教信仰不同,當抬頭仰望著教堂時,應該都能夠感受到她那祥和安定、撫慰心靈的神奇力量吧。

DSCF1220.JPG 

天氣真是晴朗的不像話,整塊天空就像是不斷地用藍色顏料反覆粉刷一樣,藍得都快要變黑了,難怪有人會說:「希臘把全世界的藍都用完了。」

IMG_7299.JPG 

若從逆光面來看,又是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。教堂擋住了太陽,卻遮掩不住耀眼的日光,從建築物後所散發出來的亮白,好似黎明時分東方天際所透露的光芒。有看到照片右上方正在翱翔的海鳥嗎?說實在話,當時的我還真是羨慕牠的自由自在。

IMG_7309.JPG 

IMG_7317.JPG 

其實我們是誤打誤撞才找到這間教堂的,它就位在白色迷宮小鎮上的一隅,若真要照著地圖所指示的位置來找,我想可能要花一番功夫吧。而我和老婆本來就是抱著「迷路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」,因此胡亂地瞎逛之下,竟也「巧遇」這座教堂好幾次。

IMG_7307.JPG 

是不是很像在冰天雪地的北極中,跑到愛斯基摩人的家中去拜訪呢?哈哈,我的穿著讓這個謊言露了餡。

DSCF1226.JPG 

IMG_7315.JPG 


卡特米利的風車 Windmills of Kato Mili

幾乎所有介紹米克諾斯的旅遊書,第一個介紹的景點就是卡特‧米利的風車;禮品店內擺放最多的紀念品、明信片,也都是以卡特‧米利的風車為主。這五座屹立在高崗上的風車,儼然就是米克諾斯的代言人。

IMG_7841.JPG 

同樣地,我們也是胡亂地走就來到了卡特‧米利的風車。在靠近米克諾斯的港口邊閒晃,其實地圖是派不上多大的用場的,只要走個幾次,記住大致的方位,你也可以變成「米克諾斯通」。

DSCF1184.JPG 

風車邊總是匯集了三三兩兩的觀光客,要拍到這樣子人群淨空的照片,是要在旁邊耐心等候時機的。﹝咦,右下角怎麼跑進來一個人?......破功﹞

IMG_7223.JPG 

還記得我們一踏出米克諾斯機場時,一陣狂風吹亂了我們的頭髮,我問前來接機的民宿主人:「這裡的風一向都那麼大嗎?」他說:「今天算是小的了。」嗯,這幾天的海風似乎收斂許多,不過,在天氣炙熱的希臘旅行,多虧了這些沁心涼爽的風,才稍稍紓解因烈日曝曬所帶來的疲憊。

IMG_7233.JPG 

嘩,一陣陣的海風迎面而來,整個人就好像飛起來一樣,好心情瞬間融入了這裡的空氣、這裡的氣味、這裡的一切,我們變得非常「米克諾斯」。

IMG_7257.JPG 

IMG_7227.JPG 

這裡也被譽為是觀賞夕陽的絕佳地點。當太陽緩緩地沒入愛琴海面,柔和的色溫為五座風車換上了一件金黃色的外衣。一個老外斜斜地倚靠在牆壁上,凝視著遠方天空的色彩紛層,我覺得時間好像靜止住了,靜止在著慵懶的氛圍中。

IMG_7356.JPG 

我們總共在米克諾斯待了兩天半,每次黃昏時總會跑來這裡或是「小威尼斯」﹝Little Venice﹞欣賞落日餘暉。當要離開米島時,民宿主人問我:「你有沒有去觀賞夕陽?」我告訴他:「我每天都會去看,但第二天的雲彩太多了。」「其實,那樣的夕陽是最美的,當光線穿透過雲層所展現出來的變化,那真是無法形容的迷人。」他說。

後來當我在整理這張照片時,我相信我完全可以體會,他心中所想要表達的話語。

IMG_7439.JPG 

IMG_7436.JPG 



May 24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