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要我選出一個最熱鬧的愛琴海島嶼,那麼米克諾斯絕對當之無愧,之所以會如此受到遊客們歡迎的主要原因在於「4S」:Sun﹝陽光﹞、Sand﹝沙灘﹞、Sea﹝海洋﹞和Sex﹝性﹞。這裡明媚的陽光,相信已無需我再贅言;而細白柔軟的沙灘、清澈湛藍的大海,則是本篇文章的重點;至於令人臉紅心跳的性,......咳咳,本部落格基於「清新、優質、健康」之宗旨,咱們還是點到為止就好了。

IMG_7675.JPG 

米克諾斯四面環海,擁有許多宜人的海灘,大多數且較具知名度的都集中在島嶼的南側,如果想要享受一個寧靜、不受外界干擾的日光浴,北邊的海灘或許是比較理想的地點。由於我和老婆是頭一次造訪米克諾斯,所以當然是選擇最有名、觀光客最多的海灘囉。

雖然米克諾斯並不會很大,但若想要一一遊歷這些海灘,光是徒步用走的,可能就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,所幸當地有公車或計程車可以協助我們抵達,甚至還有許多出租汽機車的店家,也可供觀光客們利用。對於喜歡自由彈性旅行、但預算有限的我們來說,租台摩托車絕對是個明智的決定。


超級天堂海灘 Super Paradise Beach

『超級天堂海灘』是近年來才漸漸崛起的景點。一開始是因為地處偏僻、人跡罕至,所以相當受到同性戀、天體營愛好者的歡迎,但聲名大噪之後,這兒反而成為夜夜笙歌、熱鬧非凡的極樂天堂。

欲到達此地前可得先遇上一個「超級無敵大陡坡」,雖然旅遊書上都有提到,但實際騎在這裡,難免還是會提心吊膽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連人帶車地摔個狗吃屎。我請老婆先下車,自己則使出吃奶的力氣緊抓住煞車,讓摩托車慢慢地往下滑,雙腳還隨時standby準備來個「腳煞」。大家有在遊樂園玩過「火山歷險」嗎?...對,就是那種感覺,獨木舟一出山洞後,緊接著就從瀑布頂往下掉落,好像快要跌入萬丈深淵那樣恐怖。不過,最後我倆還是有驚無險地來到了「超級天堂海灘」。

IMG_7525.JPG 

IMG_7528.JPG 

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早上十點多,海灘上只有幾個早起的泳客在做日光浴,工作人員則在清理昨晚狂歡後的垃圾。其實大多數的海灘都要到傍晚,甚至是入夜後,人潮才會漸漸地湧入。雖然我們沒有待到那麼晚,但可以想見,到時一定會有許多六塊肌猛男和比基尼辣妹,將音樂開得超大聲,啤酒淋在所有人的身上,然後恣意地扭腰擺臀。

IMG_7551.JPG 

以下這幾張照片是要讓大家瞧瞧,這兒的海水真的就像藍水晶一樣清澈見底。

IMG_7564.JPG 

IMG_7566.JPG 

烈日當空,讓人實在很難不想踩進海水裡,體驗一下冰涼舒暢的快感。不過呢,通常在海水裡泡久了,或是走得太深讓水淹到大腿附近,還是會讓我們冷得吱吱叫。說到這兒,就真的要來佩服一下不怕冷的老外,在清涼有勁的海水中游上好幾回,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小case

IMG_7538.JPG 

事實上,並沒有公車能夠通往超級天堂海灘,如果想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到此地的話,是可以考慮乘坐小艇前往。在其他海灘都備有像這樣子的小船,就像遊園公車一樣,讓遊客們能夠任意地轉換陣地,還蠻方便的說。

IMG_7544.JPG 

文章一開始時,我曾提到超級天堂海灘是天體營愛好者的聖地﹝其實,米克諾斯的海灘都可遇到裸身做日光浴的鏡頭,只是人數多或少而已﹞,所以呢,難免會看到一些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。我和老婆來自民風保守的亞洲,即便戴上了黑漆漆的太陽眼鏡,還是會感到萬分地尷尬。平時我的相機都直接架在腳架上,但現在為了避免誤會,腳架都收進背包內,就連在沙灘上漫步,大部分時間眼睛也都望著遠方的海平面,反觀人家老外倒是坦蕩得多了。

這張親子戲水的照片是不是相當溫馨呢?至於後方那群做日光浴的遊客,......咱們老話一句,點到為止、點到為止。

IMG_7557.JPG 

我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,透過伸長了的鏡頭,將蔚藍的大海、潔白的沙灘、充滿南國風的遮陽傘和躺椅、以及三三兩兩的遊客盡收眼底,甚至還曾一度考慮將它當作本篇文章的置頂照。如果你喜歡悠閒寧靜的氣氛,不妨早一點來這裡感受;如果想見識熱情奔放的超級天堂海灘,那麼睡個午覺再過來吧。

IMG_7573.JPG 

當我們在離開超級天堂海灘的途中,遇上了迎面而來的牛群,我立刻請老婆趕快按下快門,捕捉這個有趣的鏡頭。為了怕撞上牠們,我特地將摩托車停在路邊,好讓牛群先過,而後面牧牛的主人還跟我們點頭致意。

DSCF1433.JPG 

用完午餐、稍事休息之後,我們又跨上了摩托車,準備前往另一個知名的海灘 -『天堂海灘』。本來的計畫是午餐後直接飛奔過去,但希臘的天氣實在是太過炎熱了,烈日燒烤著皮膚,只差沒有著起火來,我們只好學當地人一樣,先回民宿去睡個午覺。當初在計畫旅行的時候,看到許多自由行的同好,都會安排一段午休的時間,那時覺得這樣好浪費時間,難得大老遠飛來希臘,竟然跑去睡大頭覺。後來實際在這裡旅行才能體會,中午小睡片刻,補充一下體力,是多麼明智的決定。


天堂海灘 Paradise Beach

天堂海灘是米克諾斯知名度最高、觀光客最多最熱鬧的海灘,就連咱們的旅遊書上都寫道:「首次來訪者必訪之地。」

DSCF1452.JPG 

一旁更衣淋浴室的牆上出現了這樣一幅逗趣的插畫,這也間接暗示我們,待會兒也會有這樣兒童不宜的鏡頭。

IMG_7607.JPG 

沙灘上的細沙真的十分柔軟,走在其上都有一種快要陷下去的感覺。下午的海風吹起來相當涼爽,配合天上薄薄的一層白雲,真可謂「雲淡風輕」是也。﹝如果能把地上那塊樹蔭給修掉,那就更完美了﹞

IMG_7608.JPG 

IMG_7673.JPG 

我和老婆走到角落邊,坐在沙灘上看著大家在海灘上玩樂。不料,此時出現了世界奇觀,一位沒穿衣服的老阿杯,帶著他的「大鵰」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。身為護士的老婆雖然閱「鳥」無數,但還是感到頗難為情。阿杯的老伴同樣也是赤裸上陣,絲毫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,這兩位加起來一百多歲夫妻檔,完完全全地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。

我爬上側邊的小山丘,想要拍個天堂海灘的全景。下午的遊客真的比較多一些,除了做做日光浴之外,也有不少人跳進水裡玩飛盤。我不敢在海灘邊的岩場待太久,因為旅遊書上特別告誡:「偏僻的岩場是同性戀者結交朋友的地方,男性遊客﹝注意喔,是男性遊客﹞要特別注意。」

IMG_7617.JPG 

IMG_7613.JPG 

海天一色的美景讓我看得出神,我幾乎是賴在沙灘上不想走了,老婆跳進海水中,直嚷嚷著要我幫她拍照,我這才不情願地拍拍屁股走上前去。驚喜的是,我發現以人為主體,以蔚藍的晴空和大海為背景,這樣的畫面真是出色極了。陽光灑落在澄淨的海面上,讓人誤以為是從海底透出來的亮光。

IMG_7625.JPG 

我把藏在背包裡的腳架給拿了出來,想要拍個幾張與大海合影的照片。我們還自創了許多動作,最後索性嬉鬧了起來,爆笑誇張的行徑讓岸邊做裸體日光浴的老夫妻,也忍不住多看我們兩眼:「這對來自東方的年輕夫妻檔,還真是活潑有趣﹝設計對白﹞」。

IMG_7634.JPG 

IMG_7643.JPG 

IMG_7647.JPG 

IMG_7654.JPG 

這一張也拍得不錯,蠻有意境的。兩個人手牽手,一同探訪世界每一個角落。

IMG_7622.JPG 

海平面上出現一艘帆船,靜止在明信片般的畫面中。海灘,或許就是整個米克諾斯的縮影吧。除了擁抱燦爛的陽光、感受海浪的拍擊,更重要的是,這裡注入了一股最真實的人性。

IMG_7664.JPG 



May 25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