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推開鐵門,民宿主人引領著我們走下階梯,來到了接待處。我們放下了行李,對著這個全然陌生的環境,好奇地東張西望,突然間被一股神奇的力量,牽引著朝向中庭走去。「哇,老婆,妳快過來看,好藍的海喔。」「嘩,真的耶,怎麼可以藍得這麼美。」印象中,我似乎不曾見過如此湛藍的大海,眼前的遊輪就像在藍色的絲綢上滑行一樣。我在米克諾斯的第一聲讚嘆,不是因為晴空,也不是因為藍頂教堂,只為了這片廣闊無垠的大海。我按下了快門,將這一幕記錄在相機裡,也留駐在我的腦海中。

IMG_7145.JPG 

我們在米克諾斯住宿地點的抉擇上,真可謂「一波三折」,但其實有一半的因素,要歸咎於我的游移不定。一開始,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風評還不錯的民宿 - Pelican Hotel80歐元/*﹞,不過它的缺點是不包含接送服務﹝需再額外付費6歐元﹞,我先暫訂下來,又繼續在網海上尋尋覓覓。接著又讓我找到了Damianos Hotel60歐元/*﹞,不僅有免費的接送服務,而且還有提供早餐。看來,我們應該是會落腳在Damiano了,只不過,我依舊不安分地查閱其他背包客對它的評價。

不看還好,一看就發現網友對它的評語相當兩極,這讓我開始擔心是否選擇錯了﹝這裡要幫Damiano平反一下,因為後來我在背包客棧裡,看到許多網友都對它留下相當不錯的印象,所以還是值得信任的啦﹞。我在TripAdvisor找到了另一間評比排名非常高的民宿 - Omiros Hotel20072008年度評選第2名,僅次於背包客棧詢問度最高的 Hotel Tagoo﹞,而且很幸運的是它還有房間,二話不說,當然是先訂先贏囉,至於前面那兩間民宿,我就將它們割愛了﹝每間民宿對於取消訂房都有規定,如果太晚取消的話,是會被要求罰金的﹞。

IMG_7139.JPG 

Omiros的主人叫做Yiannis,是個熱情好客的大男人,我們和他約在機場見面,等著坐上他的小ㄅㄨㄅㄨ,前往咱們的落腳處。一路上Yiannis和我聊了起來,老婆說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我講那麼多的英文,哈哈,其實都是一些basic conversation啦。當他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時候,還問我是不是電腦工程師,當時如果我會講「算命師」的英文,一定會推薦他來行天宮賺賺外快﹝嘿嘿,連遠在十萬八千里的米克諾斯,都聽聞咱們的威名,台灣的科技實力果然不容小覷﹞。

Omiros門口處的招牌,一如我們對米克諾斯的印象,很陽光、很shining

IMG_7152.JPG 

中庭裡有一個小吧台,以及幾張隨意擺置的桌椅,供房客們交誼談天、聯絡感情。每次我和老婆從外面玩回來時,總會看到許多老外在這兒高聲談笑、飲酒作樂,礙於我們是英文初級班,只有趕快溜進房間才屬上上之策,不然真不知要和他們這些進階班哈拉些什麼。

DSCF1090.JPG 

我敢發誓,我們在米克諾斯的第一聲讚嘆,真的就是因為這片藍藍的海。雖然耀眼的陽光刺得眼睛根本張不開,但掛在臉上的笑容卻一直停不下來。

IMG_7143.JPG

IMG_7144.JPG

瞧,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,空間上比起雅典的旅館還要大上許多,不會讓人覺得有一絲絲的壓迫感,純粹就是邀請你來這兒度個假。

DSCF1098.JPG 

躺在床上,從窗戶向外看去,就是這片閃耀著藍色亮光的大海,我甚至覺得可以不用出門,光是欣賞這幅美景就令人心曠神怡了。

DSCF1102.JPG 

浴廁的佈置也相當地清爽潔淨、簡單俐落。

DSCF1097.JPG 

DSCF1096.JPG 

房間外有一個我們專屬休憩的小空間,而這兒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喔。每天早上起來,我總是坐在石椅上,望著遠方的大海以及米克諾斯港,享受著簡單的早餐以及伴隨而來涼爽的晨風,常常一發呆就是好一會兒時間。

我們住進Omiros的第一天,隔壁來了一個老外,我邀請他一起品嘗從雅典帶來的櫻桃,閒聊間才知道他來自瑞士,而且獨自一個人旅行,跟我們一樣才剛來到米克諾斯,但只住一天就要走了,問他接下來打算去哪裡,他說他也不知道,一切都隨緣吧。「沒有計畫就是最好的計畫。」或許以這樣的方式旅行,才更能享受旅程中所發生的驚喜。喔,對了,他沒有到過亞洲,我還推薦他來台灣玩。哈哈,不賴吧,連出國度假都不忘「拼觀光」。

IMG_7150.JPG 

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米克諾斯港、白色迷宮小鎮和卡特米利的風車,「愛琴海上的白寶石」就在我們的眼前,難怪我會流連在陽台上,獨享這如此迷人的景致。

IMG_7484.JPG 

傍晚時分的景色也是一樣地迷人,不同於白天的朝氣篷勃,此時的米克諾斯蘊含著寧靜、祥和、內斂的感覺。

IMG_7682.JPG 

在中庭這個開放的空間裡,到處都可以看到許多精心的佈置,石椅上柔軟的抱枕、令人莞爾的藝術雕像、細心呵護的盆栽以及貝殼形狀的躺椅,皆可感受Yiannis和他的媽媽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間民宿;而且熱情地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,不單單只是將我們當作房客,而是很真誠地和我們做朋友。難怪Omiros在背包客心目中的評價一直居高不下。

DSCF1591.JPG 

DSCF1595.JPG 

Omiros有別於一般希臘建築的傳統配色,是以黃色來粉飾它的門窗、欄杆和柱子。剛開始住進去的時候,還在想:「這裡怎麼不像其他人一樣,沒有藍色的窗戶、藍色的門板?」但當我們站在港口往一整排房子那兒看去時,就會發現Omiros還挺顯眼的:「妳看,那間就是我們住的民宿耶。」

DSCF1594.JPG 

IMG_7807.JPG 

多希望自個兒家裡也有一個庭院,一家人坐在一起,喝著下午茶、迎著微風、沐浴在和煦的日光中、聆聽著海洋的聲音,這大概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吧。

IMG_7815.JPG 

即將結束米克諾斯的行程。離去前我將老爸寫的書法﹝滿江紅﹞送給了Yiannis,他很高興地像拿到新玩具一樣翻閱著,更好笑的是還拿反了。他要我翻譯一下書法裡面寫些什麼,我說我英文太菜了,請他純欣賞就好了。Yiannis還說他也有個中文名叫「木亮」,這個我就會翻譯了 -wood bright」,真不知道是哪一個旅人給他取的名字,還真是......

Yiannis送我們到港口邊,準備銜接下午三點半開往『聖多里尼』﹝Santorini﹞的快船。當船緩緩地駛離米克諾斯港,我依舊不捨地轉頭看著這些早已深烙在腦海中的景色,想要再記得更牢些。再見囉,米克諾斯,咱們後會有期。

IMG_7862.JPG 


Omiros Hotel
地址:P.O.Box 400, Mykonos, Cyclades, Greece
電話:+30 22890 23328
傳真:+30 22890 24639
網址:www.omirosmykonos.com
電子信箱:omiros_@otenet.gr
房價:70歐元/*,雙人房﹝獨立衛浴﹞﹝不含早餐,含接送服務﹞
付款方式:現金,信用卡

*註:所列房價均是五月份的價格。



May 24-26, 2009


或許你會對下面的文章感興趣:
雅典的住宿
聖多里尼的住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