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們在這邊停留一下,40分鐘後在停車場集合。」「什麼?這邊那麼漂亮,怎麼只待個40分鐘就要走了?我不要哇哇哇...」昔日的舊回憶就像夢靨一樣,每當我從夜深人靜的睡夢中驚醒......哈哈,是沒有這麼誇張啦,不過上次來上野公園是真的沒有逗留很久,連拍照的時間都不太夠。我覺得,跟團最大的好處就是吃住比較好,其它的時間都是趕趕趕,所以現在我們都脫隊加入自由行的行列,這樣就可以想到哪兒就去哪兒,想留多久就待多久。因此,今天的上野公園之行,我們一定要玩夠本。

IMG_0866.JPG 

上野公園可以算得上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公園,原本此地是屬於皇室所有,後來大正天皇將其交由東京市來管理,所以它的全名改成「上野恩賜公園」。

DSCF6372.JPG 

公園內人氣最旺的就是這條「櫻花大道」。兩旁的櫻花樹上開滿了茂密的櫻花,然後往道路中央延伸,幾乎快要把天空給遮蔽了。向道路的另一端望去,彷彿一場大風雪,自眼前撲天蓋地席捲而來。ㄜ,我換一種說法來形容好了,免得某人又要說我寫得文謅謅的,兩旁的櫻花就像一支支的棉花糖,柔軟而且綿密。

IMG_0825.JPG 

IMG_0829.JPG 

不算窄的櫻花大道上滿是熙來攘往的遊客,有時根本就是被人群推著往前走,像我們這樣回過頭來對著鏡頭比「Ya」,肯定是可遇不可求的,時間要抓得恰到好處,否則機會稍縱即逝。咦,突然發現我身後這位仁兄,長得有點像咱們新科的高雄市議員哩。

DSCF6382.JPG 

哇,志玲姐姐最愛的紅貴賓也來軋上一角,被主人抱得老高,像坐滑翔翼一樣翱翔在這片花海裡。你看牠一臉無辜的表情,真的是超級卡哇伊。

DSCF6386.JPG 

「你拍完我後,就換我來拍你。」我們兩個就這樣走走拍拍、拍拍走走。賞櫻,你可以坐在樹下,吃著零嘴、談天說地;你可以穿著和服、繫上髮髻,緬懷過往大和的精神;你也可以像我們一樣,嘻笑玩鬧、走走停停,沒有人會限制你、妨礙你,因為此刻大家都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。

IMG_0838.JPG 

今兒個的天空陰沉沉的,看似要下雨卻又沒下,拍起照來一點也不美。猛然抬頭一看,白色的櫻花綻放在的厚重的雲層下,叫人一時分不清楚是雲還是花。

IMG_0827.JPG 

為了彌補天氣的缺憾,我特地將四年前在上野公園的照片找出來,貼個幾張來讓大家欣賞欣賞,而我們也順便回味一下。你們看,老婆走在前面笑嘻嘻地回頭望著我,叫我趕快加快腳步,和她一起漫步在這雪白色的美景中。

IMG_3346.JPG 

陽光從枝葉縫隙中穿透下來,灑落在遊客們的臉上,四月初的東京依舊寒冷,但晴朗的好天氣讓每個人暖烘烘的。路上的情侶一手挽著對方,一邊看著盛開的櫻花,絲毫掩不住嘴角的興奮及喜悅。春天真的是一個令人充滿期待的季節。

IMG_3350.JPG 

我認為我已經很愛拍照了,但比我還瘋狂的可是大有人在,這位老兄「專業」到連梯子都派上用場了,看他全神貫注的神情,就為了獲取最佳的櫻花寫真角度。呼,我還真為他捏了把冷汗哩。

IMG_3363.JPG 

老婆對日本人的傳統和服充滿好奇,還像小孩子一樣,拉著我去問人家可不可以一起拍照。真奇怪,這會兒就敢和別人合照,在新宿御苑時就膽小了起來,怎麼推都推不動。

IMG_3374.JPG 

因為鐵了心要好好地玩夠本,光是櫻花大道我就來回走了兩三次,除此之外,我們還深入上野公園各個角落。

東照宮是供奉德川家族﹝德川家康、德川吉宗、德川慶喜等人﹞的神社,並且根據德川家康的遺言而建造。宮外有一個石造的鳥居,屹立在櫻花木下,走道兩旁有些賣小吃的攤販,長板凳上滿是肚子餓的遊客,而我們也買了點小東西來解解饞。

IMG_0852.JPG 

唯一失策的是我們沒有去不忍池。原因是我一直以為照片中的噴水池就是,結果...哇哇...。應該要歸咎於我事前的功課沒做好,還是要稱讚我事後的查證工作做得好,總之我們兩個傻呼呼地看著這個噴水池好久好久。

IMG_0868.JPG 

IMG_0878.JPG 

廣場上有一群人在練舞,迪斯可音樂開得震天響,屁股隨著節奏在半空中扭來扭去,動作還蠻滑稽的,吸引了許多人在一旁拍照。我原本很想笑出來,但仔細一看發現他們的髮型很像日本漫畫中的小混混,要是我笑得太大聲,搞不好他們會從口袋掏出槍來,我還是腳底抹油快溜吧。

IMG_0871.JPG 

和新宿御苑一樣,幾乎每株櫻花樹下都坐滿了賞櫻的人,吃東西、喝東西、大聲喧嘩、不亦樂乎。不同的是,我覺得上野公園裡的人吃東西比較「重鹹」。你問我從那兒知道的呢?嗯,每當經過垃圾桶附近就可以聞得出來啦。

IMG_0880.JPG 

IMG_3397.JPG 

離開上野公園之前,我還是忍不住要拿出四年前的照片﹝上圖﹞和今年﹝下圖﹞來做個比較。哈,以前的我看起來好青澀喔,像個學生一樣,現在就變得圓潤多了。不知道四年後的我又會成為什麼樣子呢?嗯,有機會的話,四年後我們還要再來一次上野公園,而且我想選擇秋天的時候,因為聽說這兒的楓紅、銀杏也很迷人。

下次見囉。

IMG_0887.JPG 



Apr. 4, 20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