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的八、九月總是會掀起一股賞金針花的熱潮,尤其是在素有「金針花故鄉」之名的花東地區,更是引人趨之若鶩。我和幾個好友一直計畫著來趟金針花之旅,但始終無法成行﹝這個梗好像用了好多遍了﹞,最近不知道哪來的決心,我們這一夥人竟然說走就走了。
 
DSCF7795.JPG 

從希臘回來之後,我的特休假只剩下可憐的兩三天,眼看夥伴們紛紛展開為期四天的旅程,我卻只能侷限於週休二日。為了避免舟車勞頓,體貼的同事幫我們訂購了台北花蓮的太魯閣號來回車票,然後再相約花蓮火車站會合。附帶一提,我覺得太魯閣號既便捷又舒適,一點兒也不輸給日本的JR列車喔。

IMG_9087.JPG 


花蓮糖廠

我們的第一站選在『花蓮糖廠』。小時候,我對於糖廠煙囪的印象特別地深刻,每次從車窗外看見遠方稻田後那幾根高聳入天的「黑管子」,老媽就會跟我說:「阿媽家快到囉。」多年後再見到此景,感覺還蠻親切的。

IMG_9100.JPG 

雖然已近九月深秋時分,但中午的高溫依舊讓我們吃不消,大夥兒人手一支冰淇淋,消暑又透心涼,吃得不亦樂乎喔。

IMG_9095.JPG 

IMG_9093.JPG 


北回歸線紀念碑

途中經過了『北回歸線紀念碑』,這個可以留下「到此一遊」的好機會,咱們怎麼會輕易錯過呢?順便來介紹一下此行的夥伴吧:﹝自左至右﹞TyroneVincent老婆、VincentAlan、版主、版主老婆、Skinner老婆、Skinner。嗯,大家可都是攜家帶眷哩,至於那兩個沒有帶伴的,加油,好嗎?

IMG_9110.JPG 

IMG_9109.JPG 

不知怎麼的,Vincent突然在學瑪莉兄弟跳。

IMG_9114.JPG 

更詭異的事情發生了,Vincent一跳完,大家竟然不由自主地跟著瑪莉跳。李組長眉頭一皺,覺得事情並不單純,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「Vincent跳完,大家跳」、「獨跳跳,不如眾跳跳」。﹝版主最近工作壓力有點大,還請看倌們見諒﹞

IMG_9116.JPG 


六十石山

六十石﹝ㄉㄢˋ﹞山位於花蓮縣富里鄉,一個四周盡是峰巒層疊的美麗山谷,每到金針花季,總是吸引遊客絡繹不絕。我們順著蜿蜒的山路盤旋而上,隨著視野愈益開闊,金針花海就愈加洶湧澎湃。

IMG_9147.JPG 

禁不住金針花的聲聲呼喚,我們將車停妥在路邊後,一頭就栽往這片金黃色的浪濤中。

IMG_9145.JPG 

恩愛的Vincent夫妻專心地拍照,並且緊緊相依在花田裡。

IMG_9142.JPG 

六十石山占地達兩百多公頃,有數條步道可讓人覽盡她的萬千風貌,並且每個致高點上都設有涼亭供人休憩。一群人趁著秋高氣爽一同出遊,迎面而來宜人的清風,頓時忘卻了城市的喧囂。

IMG_9160.JPG 

我懷疑Windows XP預設的桌面一定是在此地取景的,相似度簡直就是100%

IMG_9169.JPG 

IMG_9171.JPG 

金針花一旦開花後,就不具「食」用價值了,因此除了幾片花海是讓遊客觀賞之外,農民們都會趁著花期之前趕忙採收。如果滿山遍野的金針花全部盛開的話,肯定更令人驚嘆連連。

IMG_9174.JPG 

IMG_9202.JPG 

「數大就是美」,一小株金針花或許不甚起眼,但一大片金針花海可就相當壯觀,而且讓人目瞪口呆了。

DSCF7837.JPG 

「咳咳,誰說我們不起眼啦?就算只有幾片花瓣,我們也要開得非常燦爛。」

DSCF7829.JPG 

不知道是不是前方的陽光太刺眼了,讓Tyrone的眼神顯得很犀利,有點「荒野大鏢客」的感覺。

IMG_9184.JPG 

我找了一塊平坦的石頭,一屁股坐在這迷人的金色海洋中。金針花隨著山巒間飄逸的微風而搖曳生姿,像極了一朵朵的浪花拍打著我,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舒暢。

IMG_9223.JPG 

我邀了老婆一起坐著望向山下的景致,很高興咱們是一同欣賞、一同分享,而不單單只有一方的感受,更重要的是,我們也會有共同的回憶。

IMG_9232.JPG 

IMG_9228.JPG 

美麗的金針花吸引了許多喜愛攝影的同好,當然,也包括了Alan在內。只不過,Alan的姿勢好像怪怪的,有點像是躲在天橋上,偷拍交通違規的怪警察。

IMG_9236.JPG 

傍晚的雲層開始變厚,但是遠方的夕陽依然很努力地想要探出頭來,光芒從縫隙中散發出來,彷彿是天邊所傳達而來的神蹟。我想,這個上天所賜予我們的神蹟,應該就是這片遠望不盡的金針花海吧。

IMG_9238.JPG 



Aug. 29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