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中,我望向機艙外,眼前的天空就像希臘般的純淨與蔚藍。十天前,我們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,進入這個夢幻的國度;十天後,我們在相同的高度上,卻開始想念起這些日子以來的陽光、藍天和海水。於是,我們開始在想,要如何才能將這段美好的回憶,完完整整地封存起來呢?

IMG_0200.JPG 

VOW是一套提供個人化相片集的線上服務,讓你可以將珍貴的照片編輯成相片書、寫真集、明信片等等。當老婆無意間從網路上得知這項服務時,立刻決定要將這次希臘行的照片,整理成一本旅遊寫真書,作為永恆的紀念。

IMG_0191.JPG 

線上編輯完成並且付款之後,大約一星期的時間,就收到郵寄過來的成品了。寫真書被妥善地放置在粉紅色的盒子內,底部鋪了一層泡棉,仔細地呵護著書本的表面。看上去精緻地像個音樂盒一樣,我們連打開盒蓋都顯得小心翼翼的。

IMG_0193.JPG 

不可免俗地,我們選擇了藍頂教堂作為寫真書的封面照,我知道這樣很沒創意,但又有哪張照片更能傳遞希臘的意象呢?

IMG_0202.JPG 

封底則是選用了伊亞風車區的夕陽餘暉。當落日將幸福灑滿在每個人的身上時,我們多麼希望時間能就此凝結,就像期望著這次的旅行能夠不只是十天而已。

IMG_0203.JPG 

寫真書只能編輯52頁﹝不含封面、封底﹞,但我們總共拍了超過四千張的照片,就算再怎麼去蕪存菁,也無法全部呈現出來。於是我們利用圖片編輯軟體,將數張相片擺在一頁內,這樣就可以加入較多的內容啦。其實在編排的過程當中,是相當煞費苦心的,有時會為了一張照片的錯置,而整組打掉重做,既勞心又傷神,所以囉,說它是我們的心血結晶,可是一點兒也不為過。

IMG_0205.JPG 

裡面的編排順序都是依照著我們的步伐,從雅典、米克諾斯再到聖多里尼,所以每當重新瀏覽這本書時,感覺就好像又回到那個被陽光刺得睜不開眼的午后。

IMG_0224.JPG 

一直到今天,我都還記得那天我就像個傻小子一樣,背對著衛城大門口,然後癡癡地望著巴特農神殿,因為下次可能要很久很久才能再來這裡了。

IMG_0223.JPG 

都是這片很藍很藍的海,讓我和老婆像發現什麼寶藏似,興奮地胡亂鬼叫以及到處拍照。嘿嘿,幸好除了民宿老闆和隔壁的瑞士帥哥,其他人都不知道我們來自台灣,不然咱們可是擔當不起「損及國際形象」這項罪名。

IMG_0208.JPG 

站在卡特‧米拉風車的旁邊,我們一直幻想著能被海風給吹上天去,像艷陽下的海鳥一樣,自由自在地俯瞰這顆燦爛奪目的白寶石。

IMG_0209.JPG 

踩進湛藍的海水裡,咱們無厘頭的搞笑姿勢竟吸引一些觀光客的目光,看來少了養眼的天體秀,海灘上的焦點就由我們這對夫妻檔來擔綱了。﹝哈哈,自我感覺良好﹞

IMG_0213.JPG 

儘管沒有浪漫的燭光、精緻的晚餐、香醇的美酒,就算只是坐在岸邊的石頭上,和其他人一同分享小威尼斯的夕陽,我們就已經很滿足了。

IMG_0212.JPG 

我們真的太喜歡聖多里尼了,看著一幢幢可愛的白色小房子,從眼前一直延伸到懸崖的另一端,我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竟能親身體驗這如同天堂般的美景。

IMG_0216.JPG 

我們心目中最佳的「退休地點」要換人了,現在我正式宣佈:以後退休後我們一定要來伊亞定居。﹝認真﹞

IMG_0217.JPG 

IMG_0218.JPG 

如果沒有了藍頂教堂,我想希臘就會變得一點兒也不「希臘」了吧。

IMG_0220.JPG 

從第一次踏上希臘,到現在這系列的遊記終於完成,我花了整整快一年的時間。儘管拍照技術不算優,無法呈現她萬分之一的美;儘管詞彙懂得不夠多,無法百分百表達她令人難忘的奇景,但我很努力地試著將當時的感覺詮釋出來。至少,一年後的我在看著這些照片、文字時,還是難掩心中的悸動。我希望,就算五年、十年,甚至二十年後都還是如此。

深藍下的午后約會已經完美地畫上了句點,但在我們的心目中、回憶裡,永遠都為這抹深藍保留了一塊位置。期待著下一次的約會吧。



May 31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