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還記得我在《
攝氏5度C‧我在太平山》曾經說過,我還會再回來﹝太平山﹞嗎?什麼!不記得了?看官們您還真是貴人多忘事,飯都吃飽了竟忘記擦嘴了。沒關係,我就把那一段話從之前的文章中節錄出來,順便混個版面。
 
回程途中,我們又到了鳩之澤溫泉去煮玉米。吃著香甜且熱騰騰的玉米,寒意頓時消去了一大半。意猶未盡之餘,我和老婆約定,等到夏天來時,還要再來太平山。』
 
沒錯,就是這段話讓我和老婆趁著晴朗的夏日時光,再度造訪太平山,一償我們想要揭開山頭上那層濃濃迷霧的願望。等等,還有哩,這次的遊記除了我們夫妻兩個人之外,還有一群可愛的同事亦參與其中。OK,我們廢話不多說,閣下您就動動滑鼠,繼續往下瞧先唄。


見晴懷古步道
 
因為曾經在見晴窺見一抹藍天、斜陽與雪白綿密的雲海,我便一直很期待能夠再度親臨這塊『景如其名』的地方。尤其是上次因為時間關係,我們無緣探訪這條步道,趁著這次機會,怎能再次錯過呢?見晴懷古步道全長2.35公里,跟茂興懷舊步道一樣,都是將原本運送高山木材的廢棄軌道加以整建而成。走在這條青蔥幽靜的綠色步道,可以輕易地遠眺聖稜線、大霸尖山、中央山脈及雪山山脈。



眼前的樹木、遠方的藍天和躲在白雲後的山稜線,層層疊疊地構成一幅清幽、與世無爭的景致。





新聞快報:『一群來自台北的電腦工程師,攀登宜蘭太平山時,與外界斷絕音訊,目前救難大隊正試圖加以搜救...』
Tanya:『阿宏,我們已經走了好幾個小時了,這邊真的是往山下的方向嗎?』
阿宏:『你們不要再跟來了啦,我只是想找個地方方便一下。』﹝設計對白﹞


Tanya:『Jack,剛剛那個屁是不是你放的?』
Jack:『我沒有,兇手不是我。』
Alan:『哈哈哈,你們都猜錯了,屁是我放的啦。』﹝設計對白﹞


廣播:『陳Alan小弟弟,你家的泡麵已經煮好囉,你阿嬤限你一分鐘以內趕緊回去呷。到時麵若爛去,伊是概不負責。』﹝設計對白﹞


﹝圖一﹞來來來,大家來拍照囉。
﹝圖二﹞哎呀呀,怎麼忘了把閃光燈給打開。
﹝圖三﹞到底是拍好了沒啊?
﹝圖四﹞好了啦,你看看,拍得很不錯吧。

終於走到終點囉,來張團結的大合照吧。



太平山莊
 
來太平山遊玩,最好是能夠入住太平山莊。因為太平山上的景點很多,沒有花個兩天是絕對無法完全體驗這裡的美,再加上離太平山上最近的民宿,少說也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因此,太平山莊無疑是最佳的選擇。當然,如果你想要在這裡搭個帳棚,夜宿野外的話,也是可以的啦。話說回來,這次的旅行能夠訂到太平山莊的房間,可真是要感謝各位早起鳥的『奶油桂花手』。怎麼說呢?由於假日的房間需一個月前才能預約,時間一到的那個早上,大家可是卯起來把電話當成PS3來打。哈哈,大家平時沒認真在寫Code,打Game的功力還略勝一籌哩。
 
太平山莊旁的石階是我們要進入房間的必經之路。閣下您是否以為石階旁的樹木長得綠意盎然、奼紫嫣紅,就認為身處其中必然心礦神怡、賞心悅目。錯!如果當你走到頂端,然後才發現還有一袋行李放在停車場,忘了拿上來;或是已經走到山下check-out,接著又要馬上走上去坐蹦蹦車,你就會開始埋怨怎麼不設個手扶梯。





走累了,不妨就坐在石階上,欣賞著遠方山巒間天色的變幻。

 
溫暖的陽光穿過高山上特有的清新空氣,反射出七彩的光束,投射在鮮艷的紅葉上,讓每個住宿在此的遊客,充滿濃濃的幸福感。



Alan:『老大,這個月手頭有點緊,保護費可不可以先繳個300?』
Hank:『你這傢伙,每次都不按時繳錢,明天再不補齊,我就斷你的腳筋。』﹝設計對白﹞
 
 
翠峰湖
 
上次來的時候天氣不好,整個灰濛濛的濃霧壟罩著整個翠峰湖。這幾天老天爺可就幫忙多了,我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囉。可是啊,這次咱們來點不一樣的......到翠峰湖看日出。
 
清晨4點整,微胖的月亮和滿天閃爍的星斗依然高掛在尚未甦醒的夜空中,我們卻早已駕著車,馳騁在通往翠峰湖的山路中。從太平山莊要往翠峰湖大概需30分鐘的車程,晚上視線不良、山路蜿蜒崎嶇,我們根本無法踩足油門。黑夜與白晝的交替比想像中的快很多,眼看著東方的天際漸漸地透出一片白色的光影,我們真的很怕就在半路上看見那天的第一道曙光。
 
還好還好,我們還是趕在火紅的太陽蹦出來之前,就先抵達了目的地。起先我還在懷疑,不是說要到翠峰湖去看日出嗎,怎麼在半路上就將車停靠在路邊了。後來看到小山坡上早已站滿了觀日的遊客時,心中的疑惑頓時全然消除。



接近地平面的雲彩擋住了旭日初升的軌跡,不過,卻也讓我們捕捉到了大自然所蘊含萬千色彩變幻的瞬間。




天還沒亮就起床,一直看到日出,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地叫了。可是咱們身上只有這包孔雀餅乾,大家將就一下吧。


清晨時分的翠峰湖氣溫還是很低的,雖說太平山莊的溫度計顯示是攝氏18度,大家還是覺得有些寒冷。您可別看我身上只穿短袖,其實我可是凍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幸好,我本來還只想穿條短褲就出來看日出的說。奉勸各位山友,到高山上去還是要多帶件衣服保暖。



嘩,看到沒,傳說中的翠峰湖,太平山上最璀璨的珍珠,就在我們的眼前,比年初時我所看的還要清楚、明亮。湖面上雖然還有些淡淡的薄霧,但絲毫掩蓋不住翠峰湖的美。清澈的湖面映著山巒的倒影,所有的人都凝視著這美景,看得出神了。



嘿,everybody,趕快回過神來,再來一張團結的大合照吧。



三疊瀑布步道
 
搭乘蹦蹦車到終點茂興站共有三條步道可供遊客選擇,原生蕨類步道、上次走過的茂興懷舊步道,以及這次要挑戰的三疊瀑布步道。三疊瀑布步道全長約2.7公里,自海拔1950公尺的茂興月台,一直降至海拔1650公尺的三疊瀑布,地勢陡斜,是太平山上難度最高的一條步道。現在,平時整天待在冷氣房,坐在辦公桌前打著Game的工程師,喔不,寫著Code的工程師,要來征服這條五顆星的森林步道,以證明自己不是『奧少年』。



出發前,大家可是精神奕奕、神采飛揚。


連老婆都比出了勝利的手勢,直說『一塊小蛋糕』。﹝A piece of cake﹞


儘管山路有多崎嶇,步道有多艱困...﹝這...這是給人走的嗎?﹞


即便森林遊樂區的工作人員好心地立了個牌子以提醒遊客,咱們還是視若無睹,奮力向前,不見瀑布絕不輕言放棄。


但是...真的好遠喔...膝蓋快裂掉了啦...

Jack:『怎麼走那麼久了還沒到啊?真是快折騰我這把老骨頭了。如果我跟Lucy一樣,有翻斗雲就好了。』﹝設計對白﹞
 
終於啊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們見到了三疊瀑布。咦,不對啊,不是說有三疊嗎,怎麼我的照片中只有一疊而已?原來剩下的兩疊在山腳下,除非我們順著瀑布沖到下游去,才有可能看到另外兩疊瀑布的全貌。很難懂嗎?快去電影院看印第安那瓊斯,你就會明白我到底在說啥了。



一定要親身經歷,才能現場近距離地體驗瀑布的壯闊,以及流水撞擊岩石的力道與震撼。雖然走了個把小時,承受烈日的曝曬和路途的顛簸,大家還是覺得很值得。
 
河水清澈見底。


連蝌蚪也都恣意地悠遊在乾淨、不受污染的河中。

﹝咦,蝌蚪勒?我沒有看到哇。﹞
﹝嗯,奉老婆之命,我把蝌蚪的照片拿下來了。因為她覺得很噁心,所以就要我換上我們兩人的合照。想看蝌蚪的人請至 http://p6.p.pixnet.net/albums/userpics/6/0/597660/normal_1214668907.jpg,謝謝﹞
 
嘿,你們怎麼可以把臭腳丫放進河水中『毒魚』?沒禮貌,切...


其實河水真的很清涼,在炎熱的夏天裡,任誰都會把鞋子脫了,赤腳踩進那又冰又冷的河中。只不過河裡的岩石既濕且滑,要是一不小心沒踩好,包準你就像印第安那瓊斯一樣,被沖到下游去看另外兩疊瀑布。說到涉水,咱們就來看看涉水經驗最豐富的Peggy,給大家來段示範。閣下您看她小心翼翼、如臨深淵、如履薄冰,就知道涉水是門高深的學問地。﹝PS. 小朋友不要學喔,人家Peggy姊姊有練過哩﹞



又到了咱們團結大合照的時間囉。『1、2、3,Cheese...』



June 21-22, 2008


更多照片請上: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kcismyson/139542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