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堅持,在聖多里尼的住宿選擇上,一定要住在打開房門,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盡收眼底;一定要住在走出陽台,就有暖烘烘的陽光灑滿全身。而且,一定要住在最能代表聖多里尼特色的地方。有這樣的地方嗎?

IMG_7984.JPG 

聖多里尼屬於火山地形,緊鄰著海岸線的是高聳陡峭的懸崖,古代居民與天爭地,在岩壁間開鑿了一個又一個的山洞,作為棲身之所。百年之後,人們慢慢地移往大城市發展,而這些逐漸凋零的洞穴,在有心人士的整修之下,成為了聖多里尼最具特色的「洞穴居」﹝traditional house或是traditional cave﹞。

然而,住在山洞裡的體驗價並不十分親民,和其他房型相比﹝studioapartment﹞,大概都還要再貴個二、三十歐元以上,如果荷包沒有給它存飽,那麼喝西北風的機率可是很高的說。有一些民宿被我稱為「偽」洞穴居,例如網友們蠻常討論的Lena's House,它的房間就不是真的山洞,而是裝潢得像山洞一樣﹝這點我有跟老闆娘Maria確認過﹞。嗯,既然錢都要花下去,當然就要住在最道地的洞穴裡啦。

接下來就是選擇住宿的地點,其實不外乎費拉或伊亞這兩個地方。我們計畫停留在聖多里尼三個晚上,原本打算住在伊亞兩天、費拉一天,但考慮到還要搬行李,以及眾多網友一致推崇伊亞的寧靜,就全都選擇伊亞了。


Old Oia Houses

Old Oia Houses也是背包客棧中討論度相當高的一家民宿,老闆Vasilis甚至在附近經營了一間餐廳LOTZA。一開始我向他預訂三個晚上的洞穴居,可是最後兩天的房間都被一個德國團訂走了,Vasilis很客氣地詢問我們是否可以將行程往前挪,我說班機、船班都已經確定了,可能沒辦法改變。但是咱們實在太想體驗這間人人稱道的民宿,就先跟Vasilis訂了一個晚上,其餘兩天再慢慢想辦法吧。

瞧,這就是通往我們房間的大門,位於人來人往的伊亞街上,看起來很不起眼吧,但打開門後,可是別有洞天呢。

DSCF7124.JPG 

走進來之後,腳底下就是這片藍藍的大海, 想要找到咱們的房間,還得順著這條狹窄的階梯,繼續往下走才行。要小心你的腳步喔,要是一個不小心,掉到海裡頭去,那可就大事不妙了。

DSCF1912.JPG 

幸好這個階梯沒有很長,不然拖個大行李,還挺不好走的。看,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。淺綠色的窗門邊,攀爬著開滿花的九重葛,陽台上的躺椅,正恭候著我們私藏這恬靜的美好時光。

DSCF1808.JPG 

進來參觀一下吧。門後的這個小空間,擺了一張小小的餐桌,以及兩張椅子。牆上的風景畫和窗台上的瓷瓶,稍稍增添了一絲雅緻的品味。

DSCF1687.JPG 

正對著門口的方向,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,狹小的空間剛好只能放下一張雙人床﹝small size﹞。有看到頭頂上圓弧型的屋頂嗎?這就是傳說中的「洞穴居」啦。

IMG_7873.JPG 

房間的另一側還附有一個迷你的廚房,這也是當初我在訂房時,堅持一定要有的設施。廚房雖然很小,但該有的東西,還是一樣也沒少。瓦斯爐、流理台、洗碗槽、咖啡機一應俱全,杯子、碗盤、刀叉等餐具也整齊地排在架子上,接下來,就等候老婆就定位囉。

IMG_7876.JPG 

最後就來一窺我們的浴室吧。簡單、清爽,一直是我對浴廁最基本的要求,而這裡的條件也頗符合我的期待喔。唯一的缺點就是熱水的供應不穩定,我在聖多里尼這四天中,沒有洗過一次熱水澡,雖然希臘的白天很炎熱,但夜晚的溫差也相當大,每次總是在軍歌聲中快速完成我的戰鬥澡。

IMG_7878.JPG 

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,趕快有請我心目中的「大廚」洗手作羹湯囉。

IMG_7953.JPG 

嘿嘿,想知道我們煮了些什麼好料嗎?其實就是從台灣帶來的五木拉麵啦,再切幾片番茄進去調味,嗯,香噴噴、熱騰騰的好滋味,真的不錯吃喔。

IMG_7960.JPG 

你們看,我可是「新好男人」的最佳代表哩,餐後的杯盤狼藉就交給我來全權處理了。

晚餐後,我走到陽台上,四周靜悄悄地一點聲音也沒有,彷彿整個鎮上只有我一個人。我抬頭望著浩瀚的夜空,驚訝地發現今晚的星星竟是如此地明亮,而且愈來愈多、愈來愈多,印象中我似乎不曾看過這麼多的繁星,這又是一番全然不同的體驗。......今晚的夢,肯定特別地香甜。

DSCF1794.JPG 

Old Oia Houses有提供免費的早餐,不過呢,一點兒也不美味可口。冰箱中的柳橙汁還可接受,但是廚房架子上的吐司塊﹝類似玉米濃湯裡的麵包切塊﹞,卻叫人不敢恭維。

IMG_7977.JPG 

雖然嘴裡咀嚼著無味的早餐,但是眼前的無敵海景卻令我們十分神往。

IMG_7982.JPG 

IMG_7987.JPG 

這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洞穴居,在這裡我們可以擁抱著藍天、親吻著陽光、輕撫著大海,如果能夠一直住在此地,那該有多好啊。

IMG_7989.JPG 

隔壁住了一對老外,也和我們一樣,坐在陽台上享受閒適的希臘早晨。老婆真的很愛偷拍別人,不去兼差當狗仔隊真是太可惜了。不過,這張照片還拍得頗有水準喔。

DSCF1831.JPG 

既然來到聖多里尼,讓我也來學學希臘人,悠悠哉哉地消磨一整天。我從飛機上A了一份希臘的報紙,現在正好派上了用場,瞧,還挺有模有樣的吧,至於報紙上寫些什麼東東,...那不是重點啦。

IMG_7993.JPG 

因為我們只訂了一個晚上,所以接近中午時刻就開始收拾行李,準備遷移其他地方。我走進LOTZA退房,Vasilis問當初跟我講定的價錢是多少,我說我也忘了,幸好老婆拿出訂房email的複本,這才解決了我們這兩個糊塗蛋的疑惑。對了,Old Oia Houses不接受信用卡喔。

Old Oia Houses
地址:Oia (Ia), Santorini Island, GREECE 84702﹝離伊亞的公車站大約1分鐘的步行時間
電話:+30 6973 016771 (Vasilis) +30 6939 052361 (Gill; Vasilis的老婆)
傳真:+30 22860 71198
網址:http://www.oldoiahouses.gr/
房價:80歐元/*,雙人房﹝獨立衛浴﹞﹝包含早餐,不含接送服務﹞
付款方式:現金



ASPA Villas

離開了Old Oia Houses,接下來的兩天我們要去哪兒落腳呢?別擔心,魔羯座的我一定都已經安排妥當了,才敢背著行李上路的呀﹝其實五月底的希臘還不算是大旺季,各家民宿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空房,如果想要更優惠的價格,其實是可以抵達時再訂房,但心臟要大顆一點兒就是了﹞。

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經營洞穴居的民宿ASPA Villas,但背包客棧中卻鮮少有人談論它。ASPA有兩種洞穴居的房型:traditional room75歐元/*﹞和traditional studio100歐元/*﹞,老闆娘Nikoleta還自拍了些影片來介紹她的民宿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去看看喔。

Traditional room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ojuxD6PqV4
Traditional studio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E6GYUeJyhA

原本我是訂traditional room,但是看了影片之後,突然覺得空間似乎有點小,臨時再跟Nikoleta改訂traditional studio,雖然貴了25歐元,但房間大一些住起來才比較舒服嘛。而且Nikoleta是一個很友善的人,在訂房時的email往來中,她也是有問必答,回信相當迅速,所以我對於ASPA的印象都一直很好。

IMG_8949.JPG 

這就是ASPA Villas的公寓式房型,底下是它的接待所,在我們搭車從新港要前往伊亞的途中,老婆從車窗內拍的,而照片中拿著相機的這幾位大叔,則是在等候夕陽西下的到來。喔,對了,ASPA還有一個迷你的游泳池﹝說是泡湯池還比較貼切﹞,如果你對民宿裡的泳池設備很講究的話,其實可以不用考慮這家了。

DSCF1671.JPG 

到了我們住的地方啦。一個私人的陽台、餐桌及幾張椅子,就是往後幾天咱們做日光浴的小天地。

IMG_8166.JPG 

從陽台上向外望去的視野也很遼闊。有些伊亞的民宿,非常強調他們房間的景致極佳,可以看到火山島﹝caldera and volcano sea view﹞,而現在我們也可以享受這得天獨厚的美景,不用去羨慕別人唷。

IMG_8505.JPG 

IMG_8168.JPG 

各位看官們請進,咱們的房間裡面長這個樣子喔。聽說Nikoleta是承接前一任屋主的洞穴居,然後再加以整修裝潢。整間的配色採用鮮豔的紅色系,就跟Nikoleta給我們的感覺一樣,熱情而且充滿活力。

IMG_8138.JPG 

IMG_8141.JPG 

洞穴的另一側還有一個沙發和幾個抱枕,有時晚上黑漆漆地沒地方可去,我們就會舒服地躺在這裡看書、看電視。

IMG_8140.JPG 

門邊也有張小小的餐桌椅,供咱們用餐吃飯。

IMG_8142.JPG 

浴廁稍為簡陋了些,而且也都沒什麼熱水。有位網友也曾經提過類似的困擾,在伊亞住宿的時候,只有在下午的時間洗澡,才會有短暫的溫水,隨後又是冰冰涼涼的冷水;後來他發現所謂的「溫水」,其實只是水管被白天的艷陽曝曬後,將管內的自來水稍微加熱而已。像我們每天都玩到快十點才回到家,連這一點「溫水」都沒辦法享受到。

IMG_8134.JPG 

ASPA Villas的廚房就比Old Oia Houses要大的多了。我們特地在伊亞公車站旁的便利商店,採買了些食材,準備讓老婆好好地大顯身手一番。今天的午餐是義大利麵,咱們買了一包麵條、一瓶番茄醬和一個魷魚罐頭,配湯就是從台灣帶來的康寶酸辣濃湯。哇,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來囉。

IMG_8162.JPG 

至於早餐呢?ASPA Villas也有提供免費的早餐,除了柳橙汁外,還有一包巧克力草莓蛋糕,至少比Old Oia Houses的吐司塊好吃多了﹝在這裡,我評斷ASPA的早餐勝﹞。

IMG_8502.JPG 

住在洞穴居雖然很夢幻,但是相較於其他房型﹝例如:公寓﹞,它的空間還是偏小,而且價格也偏高。不過,若是你問我:「下次來聖多里尼,你還是會選擇洞穴居嗎?」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你:「Yes。」因為......打開門,就是無盡的大海,就是自由自在的海闊天空。

IMG_8150.JPG 


ASPA Villas
地址:Oia (Ia), Santorini Island, GREECE 84702
電話:+30 22860 71381
手機:+30 6973 790573
傳真:+30 22860 71385
網址:http://www.aspavillas.com/
房價:100歐元/*,雙人房﹝獨立衛浴﹞﹝包含早餐,不含接送服務﹞
付款方式:現金,信用卡

*註:所列房價均是五月份的價格。



May 30, 2009


或許你會對下面的文章感興趣:
雅典的住宿
米克諾斯的住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