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伊亞﹝Oia﹞是聖多里尼最北邊的一個城鎮,曾經是島上的首邑,據說在一次火山爆發中,瞬間被摧毀殆盡。然而上帝並沒有遺忘這片土地,居民們憑藉著夢想中的藍圖,重新打造出恍若世外桃源的烏托邦。這裡的每一級石階、每一面磚牆、每一扇木窗、每一株盆栽,都像個藝術品一樣,有自己獨特的姿態、自在的容顏。

IMG_8078.JPG 

一幢幢五顏六色的房子,依附在深褐色的火山峭壁上,這就是聖多里尼的特色。相對於其他愛琴海島嶼,這裡更顯得貧瘠荒蕪,但如今卻成為世界級的觀光勝地,不靠賭場,也不靠奢華的渡假中心,只有永遠也複製不來的希臘地中海風情。

IMG_8026.JPG 

有人形容:「聖多里尼就像是一塊塗滿鮮奶油的巧克力蛋糕」,嗯,從這個角度向遠方望去,還真是貼切。我也來形容一下好了,這裡就像是「一塊放在藍色盤子上的鮮奶油巧克力蛋糕」。哈哈,很沒創意吧。

IMG_8524.JPG 

IMG_8529.JPG 

有些地方會有小路,可以讓你沿著峭壁走下去,到達最底部的小漁港;有些小路則會通到別人家的陽台,而且大多數都是禁止再往前的。小路旁有一間掛著藤蔓的房子,牆壁上有著可愛又不顯單調的插畫,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會心一笑。

IMG_8014.JPG 

我們沒有往下走到漁港,因為我評估等我走下去再走上來時,膝蓋肯定報銷,這對於還有一半假期的我們來說,絕對要避免此等憾事的發生。

走著走著,又回到昨天觀賞夕陽的瞭望台。平台上的人潮明顯少了許多,只有幾對銀髮族坐在陰涼處,一邊聊天、一邊看著遠方。大白天的風車區色澤銳利分明,不像傍晚時分的溫暖柔和,我看過很多旅遊書的作者,都只有貼出夕陽餘暉的風車區,但其實每一個時刻,都有它值得我們細細玩味的地方。

IMG_8033.JPG 

DSCF7613.JPG 

這張照片是一對大陸情侶拍的,他們也想請我幫忙拍照,就主動先幫我們拍了合影。旅程中常常都會遇見不同國籍的人,大家彼此扶持,互相照顧,一同體驗地球村的真諦。

IMG_8071.JPG 

IMG_8034.JPG 

IMG_8056.JPG 

伊亞其實蠻好逛的,就只有一條主要的街道,然後穿插一些曲曲折折的小巷,兩旁都是一些餐廳、商店、紀念品攤販。可別以為希臘就只有藍、白兩色,在伊亞,真的就是colorful,用色極其鮮豔、大膽,而且一點兒也不顯得突兀。

IMG_8092.JPG 

DSCF1882.JPG 

IMG_8216.JPG 

IMG_8931.JPG 

連書店都那麼有特色,書籍就直接陳列在門口外,點綴著雅緻的小盆栽,宛如精心設計的傑作。前幾天開車經過金山的「洋荳子」,曾經欣賞它的地中海風,但來到伊亞之後,竟覺得它不那麼好看了。﹝至少也要稍微粉刷一下吧,人家希臘人可是很愛油漆的耶。﹞

IMG_8091.JPG 

路旁小教堂的鐘塔也是一樣地好看,隨手「喀嚓」一聲,就是一張渾然天成的明信片。

IMG_8083.JPG 

伊亞街上有一座高大的鐘塔,塔底下是一個小小的廣場,很多旅行團都會約在這裡集合,而且旁邊就是一間公廁。喔,對了,我覺得在希臘旅行完全不需擔心洗手間的問題,不僅公廁多,而且大多數不用收費,這在凡事都要錢的歐洲,而且是貴死人不償命的歐洲,是很不一樣的。

DSCF1893.JPG 

塔頂的鐘永遠指向356分,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嗎?

IMG_8367.JPG 

「死狗」!?很多旅遊書在介紹聖多里尼的時候,都會提到一個有趣的「死狗現象」。這是「村上春樹」在《遠方的鼓聲》中所描述的故事。話說老村一個人跑到希臘閉關寫作的時候,看到一群希臘人圍成一圈,討論地上的狗到底是死的、還是活的,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聊了一個上午,等到狗兒睡飽了,伸伸懶腰、甩甩尾巴離開時,眾人才得到了答案。希臘人很閒,希臘的狗也很閒。

IMG_8082.JPG 

狗很閒,那貓呢?嗯,看來貓不但閒,而且也蠻會享受的,不畏眾人的眼光,悠哉地倒臥在欄杆旁,曬著日光浴。

IMG_8097.JPG 

IMG_8098.JPG 

「哥,你看,好美的景色。」我很喜歡這張照片,這是老婆在旁邊偷拍的﹝她一路上都扮演著狗仔的角色﹞,從兄弟兩人的互動中,我看到了無限的可能。遠方一定是有什麼東西吸引他們的目光吧?蔚藍的海、可愛的房子還是明媚的港灣?

DSCF7055.JPG 

「不要再偷拍我啦。」我也很喜歡這一張,小孩子們騎車呼嘯而過,整張照片充滿了動態的速度感。

DSCF7064.JPG 

咦,一群驢子從某一條小路走了上來,立刻引起了一陣騷動,大家紛紛拿出相機,猛拍個不停。驢子在聖多里尼算是蠻常見的動物,不過在伊亞卻顯得少見多怪。

IMG_8265.JPG 

IMG_8264.JPG 

繼續往下走吧,還有好多地方值得我們去探索呢。

IMG_8230.JPG 



May 27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