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刻的天空還是明亮蔚藍,轉眼間已是整片的橘紅,山坡上櫛次鱗比的民宿、坐落遠方的風車,以及瞭望台上的我們,皆沉溺在這絢爛的漩渦中。『伊亞』﹝Oia﹞的夕陽號稱是全世界最美的,每個來到聖多里尼的旅客,一定都會前來感受這世界第一的美景。

IMG_7923.JPG 

從米克諾斯搭乘快船到聖多里尼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,中間還短暫停留了兩個島嶼,方便其它遊客能夠「跳島式」遊歷愛琴海上的小島。冬天淡季的時候,海象比較惡劣,常常因為天候的因素而取消船班;反觀夏天,海面平靜、陽光充足,各家船公司莫不趁著旺季加開班次,整個愛琴海遍佈著綿密的航線網,甚至遠及義大利。

IMG_7868.JPG 

一如我對希臘人隨性慵懶的印象,從米克諾斯出發的快船延誤了將近半個多小時,連帶地也影響到抵達聖多里尼的時間。由於當天風浪和緩,原本我還會擔心暈船的問題,沒想到竟然一路順暢。

來到聖多里尼大約下午六點半多了,緊接著就是搭上公車趕去位於伊亞的旅館。我拿著印好的時刻表,拖著行李來回地找尋公車站牌,而且還到處問人,要去那兒搭公車。眼看著天色已晚,最後我們只好改搭一旁也在招攬旅客的15人座小巴。後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找不到公車了,各位請看下面這張照片,沒錯,這輛藍綠色的巴士就是聖多里尼的公車,當初我還以為是某個旅行團的遊覽車,殊不知此地的公車竟是這般新穎豪華。

IMG_8950.JPG 

乘坐小巴的費用不算便宜,一個人就要價10歐元,相當於我和老婆搭計程車的錢,不過優點是司機會送你到旅館門口,也算是貼心的服務啦。玻璃窗外閃耀著海面上的粼粼波光,即便面對如此美景,一顆著急的心卻懸在半空中,很怕趕不及在太陽下山前去欣賞伊亞的日落。

DSCF1662.JPG 

幸好,夏天的希臘要到晚上8點以後,太陽才會慢慢下山,我們不僅有時間向旅館check in、放置行李,還來得及趕在日落前,和世界各地的旅客擠在瞭望台上,等候即將到來的感動。

IMG_7891.JPG 

白天的氣溫高得嚇人,可是一到傍晚卻又急轉直下,伴隨著一陣陣凜冽的海風,讓人直打寒顫。由於匆匆忙忙地出門,再加上沒意會到溫差如此之大,沒帶外套的我們縮在角落邊互相取暖。瞭望台上的人也都不約而同地鼓著手猛吹氣,讓自己的身子能稍微活絡活絡。儘管如此,大家都還是堅守在自己佔據的地方,有些人甚至下午四、五點就來到這裡等待了。

IMG_8420.JPG 

IMG_7880.JPG 

浪漫主義者可是大有人在,崖邊的景觀餐廳早已座無虛席,讓你能夠一邊欣賞夕陽,一邊品嘗美食。

DSCF1695.JPG 

山坡邊這幾間景致極佳的洞穴居,肯定就是傳說中的VIP包廂啦。想像一下,仰臥在游泳池畔的躺椅上,曬了一整天的日光浴,手裡握著冰涼的香檳酒,嘴中叼著濃嗆的大雪茄,等待著世界第一的日落,嗯,這種感覺一定很讚。回台灣後一定要努力賺錢,下回再來這兒圓夢吧。

DSCF1723.JPG 

風車區悄悄地披上了一襲黃色的外衣,此刻所有人都在屏氣凝神,等著遠方海天交界處的光影紛層。

IMG_7887.JPG 

DSCF1726.JPG 

830分,火紅的太陽緩緩地朝著西方的海平面墜落,遠處雖有幾片淡淡的雲朵,卻絲毫掩不住夕陽餘暉的丰采,反而增添了一種虛無縹緲的不真實感。

IMG_7921.JPG 

IMG_7933.JPG 

IMG_7944.JPG 

坐在高台上的旅人,興奮地拿著相機猛拍照,或許她已經待在這兒好幾個小時了吧,為的只是這短短幾分鐘的落日秀。有些人說:「辛苦等待後的果實總是特別地甜美。」我覺得這句話套用在現場每一個人身上,肯定是很有感觸的。

日落的浪漫是會感染人的,遠處就傳來陣陣婚禮的樂曲,連結婚新人也都想和夕陽一起留下美好的見證。這對新人是來自大陸,我和老婆在趕來瞭望台的途中,就看見他們在拍攝婚紗,我們也從旁側拍了幾張,但我覺得拍得不夠好,就沒拿出來獻醜了。

IMG_7948.JPG 

說實在話,咱們淡水河畔的落日也是一樣地美,但是伊亞夕陽真正震撼人心的,是它帶給眾人的渲染力。當太陽完全沉入愛琴海,現場響起了掌聲,這份感動是其他地方所無法比擬的,我想,這就是所謂世界第一的價值吧。

IMG_8433.JPG 



May 26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