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夏的伊亞,人潮已經逐漸地湧現,在狹窄的街道上和迎面而來的旅人摩肩接踵,已是司空見慣的事。然而,這裡並沒有如同鬧區般的喧囂吵雜,取而代之的卻是寧靜與祥和。伊亞就是具有這樣的魔力,就連空氣中也散發出這種神奇的因子,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被潛移默化了。

IMG_8288.JPG 

希臘最有名的藍頂教堂並不在伊亞,可是這裡的教堂卻是最密集的,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是藍頂教堂。雖說外觀看上去都差不多,不仔細看還真的分不清楚,但是按快門的衝動卻是怎麼也壓抑不了。

IMG_8290.JPG 

IMG_8284.JPG 

希臘信奉東正教,這裡修道士的特色就是全身黑色的長袍、黑色的圓筒帽,以及滿臉白色的長鬍鬚。我曾經想要偷拍他們,但總是因為怕被發現而作罷,就算偶而拍到了,也都只有看到背影而已,看來我實在不太適合當個狗仔。

這間東正教堂大概是伊亞規模最大的,聽說咱們的乖乖虎蘇有朋,就曾跟著偶像劇組來此取景,而且最近某個汽車廣告還以此作為背景呢。

IMG_8276.JPG 

當我還沉迷在饒富趣味的伊亞街頭時,老婆一溜煙就彎進了某個小巷子,不一會兒又冒出頭來,要我趕快也過去看看。我被帶進了一條死巷,終止在一道白色柵欄前,再往前走就是人家的陽台。正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,老婆要我往懸崖邊看......嘩,那是一座很美的藍頂教堂,旁邊還有一個很美的粉紅色鐘塔,面對著廣闊的大海。

IMG_8107.JPG 

DSCF7112.JPG 

在伊亞旅行﹝甚或在聖多里尼旅行﹞,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驚喜會在何處發生,以及何時會發生。有時可能在某一個轉角處,有時可能當你無意間抬頭,有時可能來回經過好多次,才會突然驚覺。沒有一本旅遊書會告訴你,這些美景的確切位置,因為這裡沒有詳細的地址,而且更重要的是,伊亞處處都是風景,端視於你用什麼角度去欣賞它。

IMG_8104.JPG 

回到原本的街道,我們繼續向前走,看到不遠處又有一條彎曲的小路,隱身在人潮之中。找到了入口,順著階梯往下走......哇,又是一聲驚呼,原來剛剛我們看到的藍頂教堂並不孤單,因為還有另外兩座教堂也伴隨著它,屹立在懸崖峭壁上。

IMG_8313.JPG 

是不是很像「三胞胎」啊?......嗯,可是你確定真的只有三座藍頂教堂而已嗎?再看仔細一點,其實有五座哩。

IMG_8312.JPG 

IMG_8319.JPG 

IMG_8338.JPG  

小徑旁有條岔路,路的盡頭就是這間「懸浮」在海面上的民宿﹝Aspaki﹞。

「當木門被打開,穿過這棟小小的白色房子時,整個人瞬間跌落到愛琴海裡」,哈哈,很有視覺的想像空間吧。民宿主人巧妙地運用了地形的特性,並且融入了創造力與幽默感,打造出這座別出心裁的「海上城堡」。至於民宿的其他房間呢?嗯,想必一定有其他小路通往懸崖下去了。而這個地點也成為許多攝影者喜愛的地方,明信片中就以此作為主角,紀錄日出時的光芒萬丈。

其實我是後來才知道這個景點可是很有名的,當老婆拉著我來到此地時,我竟然還說:「這裡有時麼好拍的?」更糗的是,旁邊的遊客全都來自台灣,所以我當時的無知全都表露無遺了,真冏。

IMG_8301.JPG 

讓我們以藍天、大海、幸福之鐘做為背景,開心地笑一個吧。

IMG_8305.JPG 

IMG_8118.JPG 

最近台灣某些觀光區也開始以希臘地中海風情作為訴求,因此一個「幸福之鐘」的造景肯定是不可或缺的,然而僧多粥少的情況下,往往要排了好久的隊,才能輪個幾秒拍照。在伊亞,到處都有幸福之鐘,所以完全沒有排隊等候的問題,我們可以盡情地歡樂、盡興地談笑,享受這獨占的幸福。

IMG_8120.JPG 

在距離我們民宿不遠的地方,有一間規模也不算小的教堂,坐落在一處空地上。除了圓圓的藍頂之外,它的牆面是淺黃色的,在一整片純白當中,顯得獨樹一格。由於和伊亞的商店街有一段距離,所以造訪此地的遊客並不多,我猜大部分都是和我們一樣,從附近的旅館出發,在往市中心的路上,「順便」過來參觀一下的。

IMG_8186.JPG 

IMG_8182.JPG 

IMG_8883.JPG  

這間教堂的造型也相當地奇特,宛如北極愛斯基摩人所住的「冰屋」。其實有時候會覺得,白茫茫一片的希臘,還真的有點像是寒冷的極地,不知道是否因為夏天的艷陽太過炙熱了,才會把眼睛所見的一切,全漆成了白色,以達到「畫雪解熱」的功效。

DSCF1975.JPG 

無論什麼時候,光影間的搭配總是那麼賞心悅目,即便是海天一隅,也有最動人的一刻。

DSCF7120.JPG 

IMG_8384.JPG  



May 27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