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的作文,我寫過『我的父親』、『我的這一班』...,但就是沒寫過一篇文章來描述我的老媽。今兒個是老媽70大壽,乾脆擇期不如撞日,咱們就好好地坐下來,砌壺好茶,待我慢慢道來我家這個寶貝老媽。



老媽是個矛盾的人。常常會為了某個東西買貴了五塊,就一直碎碎唸,但是一台超過四萬元的家庭卡拉OK,卻花得毫不手軟。套句某個冷氣廣告的台詞:『粒攏是開大條,省細條。』翻成國語就是:妳都花大錢,省小錢。而且,每次只要喝了咖啡或茶,她晚上就鐵定睡不著,但是又愛喝。唉,真是搞不懂老媽,難道這就是雙子座令人難以捉模的地方?

老媽是個最佳廣告代言人。任何食物、藥物、醫療儀器,用在她的身上絕對是成效卓著、效果加倍。比如說她會抱怨這裡酸、那邊痛,渾身不對勁,但是跑到別人那邊做了幾次醫療儀器,就會喜孜孜地跟大家說:『我跟你們說,我到
XXX那邊去做儀器,真的很有效耶,現在筋骨都沒像前幾天那麼不舒服。』再不然就是早上打了幾個噴嚏,中午吃了幾顆草藥丸就沒事了。最好是真的那麼有效啦!我常常跟老媽講,哪天我如果遞給妳一杯白開水,然後唬爛說這是一杯能量水,搞不好妳都會覺得因此而精神百倍。

老媽是個臭屁的人。每次全家去外面吃館子,她總是認真地研究其中幾道菜,分析它的用料與做法,然後臭屁地對大家說:『這盤菜就是加了
XXX,還有OOO,下次我做給你們吃。』有時候她又會對著電視上的美食節目勤做筆記,隔天就會如法泡製,做出大盤可口的佳餚,然後得意地說:『你看看,這麼大盤才35元,外面起碼也要80元,而且還沒我作得好吃。』

老媽是個很『ㄍㄧㄥ』的人。她都不喜歡和老爸走在一起,就以這次外出去慶生為例,老爸走在最前頭,再來是我和老婆,芸瑄﹝二姐的女兒,峻瑋﹝二姐的兒子和二姐夫,最後才是老媽和二姐殿後。一個隊伍拖得又臭又長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互不認識,沒有任何關係。可別以為老爸和老媽感情不喔,根據我安插在家裡的小報馬回覆小報馬是誰?我老婆啦,他們常常對著電視一起做國民健康操,感情可好的哩。寫到這裡,突然想要吐一下老爸的槽。老爸最近喜歡說一句口頭禪:『就是。』重音結在『就』,而且要簡潔有力,完整的句子應該是『就是說嘛』,意思是別人也贊同他的意見。但其實我們根本就沒有要附和他的意思,也會被他解讀成同一國,昏倒
~~~

老媽是個『搞剛』的人。很多事都要親力親為。洗衣服的時候分淺色衣和深色衣就算了,有些衣服還堅持用手洗,最厲害的是洗衣水都會儲存起來,很想建議環保署頒給老媽一個節能獎章。肉粽也要自己包,說甚麼外面的肉粽貴啦,比較不衛生啦,還是自己作吃得比較心安。挖哩勒,如果每個人都像老媽一樣,那肉粽工廠還混甚麼吃,早就回家吃自己了。老媽睡得又少,根本就不像一個七十歲的人,有時候光看到她那麼『搞剛』,連我都覺得累。我常在想,如果老媽是個男人,或是不做傳統的家庭主婦,她或許是某間公司的總經理吧。

總結來說,老媽是個可愛的人
= 矛盾 + 最佳廣告代言人 + 臭屁 + ㄍㄧㄥ + 搞剛。雖然她很矛盾,但是小朋友們可是愛死了那台卡拉OK,從『寧夏』、『紅蜻蜓』被點播的次數來看,誰還會說這台伴唱機不是買在刀口上呢?雖然她是最佳廣告代言人,但只要身體健康,心情永保愉快,就算把白開水當成能量水,那又有何不可呢?雖然她很臭屁,但每次看到一盤盤的美食從廚房端了出來,就知道老媽的囂張不是沒有道理的。雖然她很ㄍㄧㄥ,有事沒事還會唸唸老爸,但她還是很關心老爸,否則誰會閒閒沒事和老伴作著無聊的國民健康操?雖然她很搞剛,但是她把這個家照顧得無微不至,還把三個兒女這兩年還多了個媳婦拉拔長大,就可證明這是『堅持』而不是『龜毛』。



大姊、大姊夫還有小宇一起舉杯祝賀老媽生日快樂。


二姐、二姐夫和峻偉特地從彰化上來共襄盛舉喔。


這麼重要的場合怎能少了我和老婆呢。


舅舅、舅媽、阿姨以及姨丈在二舅舅的帶領之下,組成了一個捷運團,一同坐捷運來慶生。也不知道四姨丈說了些什麼好笑的,老媽都笑得闔不攏嘴了。


唱生日快樂歌囉。




老媽認真地閉起了眼睛,許下了生日願望。


吹熄生日蠟燭。妹子真的很捧場耶,我看全場就屬她最投入。




老媽,祝福妳和老爸,永遠都能開開心心、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。70歲生日快樂!

Jun. 4, 2008


更多照片請上: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kcismyson/1389484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