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主角是老爸。星期天的早晨,我一如往昔地睡到自然醒。打開房門就看見老爸燦爛的微笑:「今天這麼早就醒來啦。」咦,怎麼不是「都快要中午了,整個早上都被你睡掉了」?!原來今兒個是老爸80歲的生日,難怪他老人家精神氣爽,神采奕奕。老媽一早就把客廳整理得乾乾淨淨,因為待會有很多親戚會來到家裡。



中午,當大家都到齊後,一群人便浩浩蕩蕩地驅車前往小坪頂的餐廳。老爸的好心情似乎感染了我,也感染了老天爺。今天的陽光顯得特別地溫暖,搭配著藍天白雲,以及一路上連綿的青山,讓我特意關上空調,搖下車窗,享受著山巒間飄逸涼爽的微風。
 
咱們家親戚有一項不成文的規定,那就是吃飯的時候男生一桌,女生一桌。因為男生要把酒言歡,喝個它酩酊大醉、不醉不歸;女生要閒話家常,聊個它天南地北、春秋是非。所以,舅舅、舅媽對不起,你們要分開坐;阿姨、姨丈很抱歉,你們要被拆散。不過呢,由於今天是老爸的大日子,我們當然是不會拆散老爸和老媽囉。您看看,這對老夫老妻,還像個新婚夫妻一樣,笑得合不攏嘴哩。





本來我是想要訂精緻一點的餐廳來慶祝,因為一生中就那麼一次80歲生日。但是當天是結婚訂婚的好日子,飯店餐廳早就被搶訂一空。再加上老媽和舅舅阿姨們都愛唱歌,所以乾脆就跑到山上的山產店,讓這群『中年星光幫』能夠恣意盡情地引吭高歌。我在想:老爸大概不會在意菜色是否精緻,餐廳是否高雅,他在意的應該是親友們是否都能吃得盡興,唱得寫意,熱熱鬧鬧地幫他慶生。
 
老爸難得拿起麥克風與老媽深情對唱。咦,原本還站得直挺挺,怎麼唱著唱著就把手搭在老媽的肩上呢?!其實這是大家的要求,為了效果而已啦。看著這對結褵四十幾年的老夫妻,還像剛認識時彼此相愛,真是讓眾人都醉了。

 

慶生會的重頭戲當然是唱生日快樂歌囉。這次我們可是訂了個雙層大蛋糕喔,看上去還蠻氣派的嘛。





唱完生日快樂歌後,眾人起鬨要老爸許願。人家都是默默地在心裡許願,唯獨咱們家老爸像個小學生,夯不隆咚地大聲說出自己的願望。



夫妻倆一同吹熄蠟燭,一同切開生日蛋糕。我也默默地許了一個心願:希望老爸老媽身體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、永遠像今天一樣笑口常開。







全家福。



老爸、老媽、大姊、大姊夫以及她們的一對兒女們。



老爸、老媽、二姊以及她的一對兒女們。



更多照片請上: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kcismyson/1334349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