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的秋天來得特別早。不像往年,總要等到十二月底,才能領略到冬天凜冽的感覺。上一次去奧萬大,就是因為天氣還不夠冷,所以才沒有看到滿山遍野的楓紅。正因為如此,我便特別期待這次的南投賞楓行。
 
不料,老天爺愛捉弄人,北邊來個東北季風就算了,南方還有兩個颱風正虎視眈眈地伺機直撲而來。新聞氣象二十四小時地報導雙颱的最新動態,嚇得老媽勸我們打消奧萬大之旅的念頭:「不要去奧萬大了啦!陽明山上有個『台北奧萬大』,去那裡走走就好了呀!」
 
挖哩勒,『奧萬大』和『台北奧萬大』差那麼多,買東西都要買正版了,我怎會甘心去個冒牌的地方賞楓。我還是按表操課,邊準備行囊,邊祈禱旅行不要受天候因素所影響了。
 
DAY 1  (Nov. 25)
 
清境 - 青青草原
 
『青青草原』顧名思義就是一整片青綠色的草原,它可是清境最首屈一指的觀光勝地,每逢假日必定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這兒走走。



除了一大片的草原外,青青草原另一個賣點就是一群羊咩咩,還有精采的『剪羊毛秀』。
『膩』看看,表演都還沒開始,舞台前就塞爆了一拖拉庫的人。而且,人還比羊多。



節目一開始就是一隻黑色的牧羊犬把羊群趕到山坡上。
您可別小看這隻狗狗,牠可是要盡量把羊群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,才不會讓整個隊伍『鳥獸散』。你會看到每隻羊都以肥肥的白屁股對著你,很可愛。



接下來,更精采的來囉。嘩,萬『羊』奔騰...要發揮一點想像力。綿羊兵團拔起快腿,迅雷不及掩耳地從山坡上往下衝。



不知是太冷了還是怎樣,這次竟然沒有『剪羊毛秀』,害我一路從台北狂飆到這兒。唉,算了,其實能夠看到可愛的羊咩咩,以及聞到空氣中濃郁的青草香,就已經很棒了。所以,『綿羊秀』...成功!!!
 
青青草原也是一個鍛鍊腳力的好地方。照片最上方的棧道叫做『萬里長城』,當你從下向上仰望時,還真的是會被這氣勢給震攝住。俗話說:『沒有三兩三,不敢上梁山。』我們豈是那泛泛之輩,捲起袖管,準備征服這條盤踞山坡的巨龍。




遠方的天空似乎透露著天氣即將驟變。不過,擔心歸擔心,眼前這幅虛幻飄緲,宛如國畫中潑墨山水的美景,還是讓我們停下了腳步,駐足欣賞良久。




站在『萬里長城』棧道的最上方,俯瞰整個青青草原,還真的有點君臨天下的感覺。




廬山溫泉
 
原本這趟旅行是安排在星期六日,但是民宿搞烏龍,明明客滿了,卻跟我們講有空房。害得我們不得不把計劃往後挪一天。還好我到新公司已經滿三個月了,請個一天特休,泡泡美人湯,偷得浮生一日閒,真是『快樂的不得了~~~』。
 
 
DAY 2  (Nov. 26)
 
令人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。起床後拉開窗簾,看到灰濛濛的天空,還飄著絲絲細雨,昨晚向老天爺祈求的好天氣瞬間付諸東流。還好台北股市大漲180幾點,才稍稍撫慰我幼小的心靈。



碧湖
 
離開了陰雨綿綿的廬山,原本已經按著『雨天備案』,準備驅車前往台中市區,來個百貨公司血拼之旅,卻意外發現雨停了。『哈里路亞~~』這下不但我的奧萬大賞楓行得救了,連我的荷包也得救了。
 
行經奧萬大的途中,我們把車停在碧湖〈萬大水庫〉旁,拍下了這些照片。




奧萬大
 
來到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大門口,天空又開始飄下了惱人的雨。由於園區裡尚有許多步道需要行走,為了顧及遊玩的品質,我們決定不進去了。唉,莫非這就是天意,大老遠跑來,注定我們無緣賞楓。
 
為了證明我們還是有來到奧萬大,特地在門口拍照留作紀念。



照例,又到了觀眾票選這次旅行中最勞苦功高的角色 - 我的愛駒,福特艾克提發〈Ford Activa〉。說到我的愛車,那又是一段曲折離奇的小故事。話說旅行前的某一個星期六,我開著車行經大直,就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車子突然抖了幾下便熄火了。這還不打緊,要命的是車子就再也發不動了。車陣回堵了好幾公里,我只能趕緊請拖吊車來善後,順便充當義交,指揮交通。我在想,如果這時我打開收音機,聽到的可能是:「大直北安路往中山北路的方向,有一台自小客車拋錨了,請駕駛朋友避開該路段...」



好啦,我知道各位一定有點不耐煩了,明明標題上寫著『賞楓行』,結果看到現在連片楓葉也沒看到。別急別急,善解人意的老婆聽到大家的抱怨了,她跑去翻拍人家民宿的照片。反正『無魚,蝦嘛好』,各位看官將就將就,『聞香』一下就好了啦。



更多照片請上: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kcismyson/132744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