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天空有點灰暗。不同於這整個禮拜的好天氣,早上起床時明顯可感覺到氣溫變冷了,身體不時地打著哆嗦。昨晚還嘲笑老婆這麼早就把厚棉被拿出來蓋,今天卻很沒路用地連打了幾個噴嚏。面對時鐘不斷催促我上班快遲到了,匆忙地啃了幾口麵包,嘴裡依舊犯著嘀咕:「今天是灰色星期五。」



接近中午的時候,手機鈴聲劃破了辦公室的寧靜。咦,一個似曾相識的號碼。從電話的那一端,我得知你早上已經到天國去了。我的情緒似乎沒有特別地波動,超乎預期地平靜。不知道是我們太久沒見了,還是這一切來得太突然,突然到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。
 
午餐後,我到廁所去漱口。濕暗的廁所只有我一個人站在洗手台前,除了水龍頭的流水聲,就只聽見刷牙的聲音。左右來回地刷著同一方向,整個人好像騰空了起來,時間被快速地往回拉。
 
『把拔,你漱好口了沒?可不可以帶我出去玩?』
一團毛茸茸的白色小球,張著滑不溜丟的黑色大眼睛,蹲坐在我身後,尾巴像節拍器一樣左右不停地擺動。
 
我想到了從前,忽然間,我的臉頰好像濕濕燙燙的。





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好像有些間介。除了金魚,我沒養過其他寵物,我根本就不敢摸你。而你也對我心生畏戒,剛從外頭流浪一陣子,讓你對人類有著莫名的恐懼與不信賴。
 
「KC,你的名字叫做KC,K~~C~~,你要記住喔。」
「KC,我是你的把拔,你要乖乖的喔。」
 
我試著去摸摸你的下巴,人家說小狗喜歡這種感覺。你也慢慢地靠近我,試著向我撒嬌。
 
你很乖,別人家的狗一天到晚在屋子裡亂叫,你卻很安靜地看著我,看著看著就跑過來要我抱抱。
你也很聰明,不知道是誰教你學會握手的,你還會快速換手,樂此不疲。
你更是活潑好動,每次把繩子拿出來,你就知道要帶你出去運動,像匹脫韁野馬,抓都抓不住。



有一次出差,整整待在國外十六天,你很少沒在我身邊那麼久。只要離開客戶的公司,回到飯店,我都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,沒多久,你的模樣就會出現在螢幕前。
 
「KC,你是小天使,你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。」
 
面對惱人的bug和客戶的疾言厲色,還好有你的照片陪我度過異鄉的每一天。
 
「KC,你現在在做什麼?有沒有出去運動?有沒有吃飽飽?」
「把拔現在在幫客戶解決問題,等到解決完了,很快就可以回家家囉。」
 
我應該得了『喃喃自語病』,或是『面對螢幕自言自語症候群』。但是好像只有這樣,我的心情才可以平靜。





每年三月,你都會來到我家和我住個兩天。我媽不喜歡你睡床上,我就幫你鋪了一個小坐墊在床下,讓你睡覺。怕你口渴,旁邊擺了一個裝滿水的小碟子。擔心你半夜肚子餓,準備了好幾包你最愛的『模範生點心麵』。但是看到你眼巴巴地望著我,我怎麼捨得讓你在地板上睡覺,一把就把你抱了起來,躺在我的枕頭邊。
 
第二天一大早,我幫你穿上帥氣的衣服後,就帶你『認識北投』。

我小時候念的國小,我爸經常去的公園,以前和同學玩躲避球的操場,圖書館前的噴水池,還有幼稚園時我媽牽著我走過的階梯。
我們去了好多地方。你很乖,都已經氣喘吁吁,並且大口大口喝水了,還是很有興致地要我再帶你多出去逛逛。

  
  

「KC,你全身都是圓圓的。圓圓的臉臉,圓圓的眼睛,圓圓的嘴嘴,圓圓的身體,還有圓圓的腳腳。」
「KC,你有好多外號喔。KC小狗狗,小KK,阿K,寶貝K,可愛K...」
 
好多人都好喜歡你,給你買最酷最可愛的衣服。
好多人都好喜歡你,牛排都捨不得吃完,只為了讓你也能品嘗一下美味。
 
我問老婆:「是不是喜歡一個人,就會想要親親他?就會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?」「是啊。」
 
你一定很喜歡我,因為每次你都舔得我滿臉口水。
你一定很喜歡我,因為每次我在遠方叫你的時候,你一定用你那肥肥的小短腿,快速地跑來我這邊。
你一定很喜歡我,因為每次開車的時候,你都要跳到我的腿上,當個不安分的副駕駛。
 
當我得知你的最後兩天,站都站不起來,連張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,我好難過。
好幾次我都想到公園去看看你,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候你應該在公園散步。
好幾次我都想買幾包『模範生點心麵』,然後請樓下的警衛,幫我轉交給你。
或許是因為勇氣不夠,或許是覺得來日方長,結果,連陪著你撐下去的機會都沒有。
 
以後再也沒有人會在我身後搖著尾巴。
以後再也沒有人會跳過來跳過去,要我抱抱。
以後再也沒有人會和我一直握手手。
以後再也沒有人會一直舔我的臉臉。
 
晚上回到家,佇在家門口,望著天上的月亮。今天的月亮和那晚的月好像喔。是不是每當要分離的時候,才會想起我們已經許久不曾抬頭望著天空的月亮。
 
KC,到天堂去也要乖乖的喔。
KC,你永遠永遠都是我的小天使,你永遠永遠都是我的小寶貝。
KC,you are always my dear son !!!



Oct. 26, 200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