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,目不轉睛地望著這個彷彿世外桃源的奇境。蔚藍的天空中掛著噴射機呼嘯而過的凝結尾,湛藍的海面上停泊著即將出航的渡輪,太陽光芒投射在山岩上,將懸崖峭壁粉飾得金黃光亮。這一切美得就像是一幅畫一樣,有一點點兒不真實,卻又具體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。

DSCF7455.JPG 

想要到懸崖下的舊港,最舒適、最便捷的方法就是搭乘纜車,一趟單程要價3.5歐元﹝我不記得有沒有在賣來回票﹞,而且班次還挺多的,只要短短的3分鐘,便可以到達300公尺底下的小海港。

IMG_8566.JPG 

IMG_8744.JPG 

初見這一幕時,我們才剛步出纜車站的出口,當時的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,只是本能地拿出相機,不停地按著快門。手邊的旅遊書完全沒有提到舊港的風光,連一張照片也沒瞧見,在沒有任何期待的心情之下,我們看見了令人難忘的景致。

IMG_8767.JPG 

感覺這裡的海水濃稠得好像......好像「牛奶」一般。嗯,我知道這樣的形容很爛,不過,這的確是當時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東西,我只是想要表達這兒海水的濃度,簡直不像一般的液體。前陣子,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另一個更貼切的形容詞 -「果凍」。哈哈,不知道這個比喻有沒有更能傳達我的意思。

其實,當你走得再靠近一些,你會發現海水竟是如此地澄澈透明,完全沒有任何污染,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。

IMG_8787.JPG 

DSCF7464.JPG 

絕大多數的船隻都是要載遊客去火山島歷險的,而照片中這艘船卻是裡面造型最特殊的,走的是復古風。如果他們能夠將船帆揚起來,視覺上還蠻像維京人的海盜船,不是嗎?

IMG_8795.JPG 

舊港的腹地很小,徒步從頭走到尾,大概花個二十來分鐘就逛完了,而且還是慢慢閒晃的那種。不過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除了碼頭之外,這裡還有餐廳和幾間賣紀念品的商店,而且價格還相當硬,一件12歐元的T-Shirt,殺價殺不下來,東西放下說不買了,老闆也不在乎。喔,對了,聽很多前輩們說,希臘物價最高的地方是米克諾斯,但我們實地走訪後發現,其實聖多里尼也不惶多讓。

IMG_8779.JPG 

一下子就逛完了,但又不想太早離開,於是我們坐在路邊的椅子上,吹著海風、看著美景。我注意到懸崖上有幾間廢棄的洞穴居,靈機一動,跟老婆討論在這裡置屋的計畫。如果買個幾間洞穴居,一間自己住、其餘的都拿來租給觀光客,這樣豈不完美?語畢,老婆直接潑我冷水,要我別做白日夢。

IMG_8777.JPG 

該是回到費拉街上的時候了,要再花個3.5歐元坐纜車上去嗎?還是有更新鮮、刺激的交通工具呢?

有的,騎驢子上山去。看倌您現在所看到的這條「泥巴」路,正是頂頂有名的「驢子大道」,每天有數十隻驢子,載著觀光客往來這條「之字形」的陡峭山路。而地上這些看似泥巴的塊狀物,其實都是驢子的「嗯嗯」,各位可以想見,這兒的氣味可是不怎麼怡人喔。

一個趕驢人走了過來,問我們要不要搭驢子上山,他不會說英文,只好作出騎驢子的動作,並且發出「科科」的叫聲。他的樣子真是有夠滑稽有趣,當時我真應該拿個DV把他錄下來。我慫恿老婆去騎看看,但膽小的她卻怕從驢背上摔下來。掙扎了好久,才勉強同意去試試看,結果......,驢子下班了啦。

IMG_8802.JPG 

後來咱們還是坐纜車上來的,雖然沒有騎到驢子,不過呢,往好處去想,至少又多了一個下次再來的好理由啦。

餐廳的棚架下,坐滿了消磨午後時光的旅人,聊天的聊天、喝咖啡的喝咖啡、發呆的發呆,和我們相比,他們才是真正懂得享樂的人。

IMG_8739.JPG 

IMG_8740.JPG 

老遠就看到一支驢子大隊從巷子口彎進來,於是我趕緊叫老婆就定位,準備拍照。「卡嚓」,趁驢子經過的那一霎那,我捕捉到這幅有趣的畫面。靜態的老婆,對上動態的驢子,又是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。

IMG_8856.JPG 

不知不覺,太陽又將西沉愛琴海,轉眼間整個費拉融入這柔和的色調中。我們和所有的觀光客一樣,站在懸崖邊的走道上,注視著這個城市緩緩地入睡。我確定我沒有喝酒,但不知怎麼搞的,看著看著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兒醉了,不是那種站都站不穩的醉,而是覺得自己也快要跟這一切合為一體,似乎被眼前的美景給催眠了,或許這就是人家講的「陶醉」吧。

DSCF7472.JPG 

IMG_8811.JPG 

老天爺真的非常眷顧我們,無論在伊亞或是在費拉,夕陽餘暉總是那麼地光采、耀眼。這次太陽不是直接掉到海平面下,而是躲到遠方火山島的背後去,儘管如此,橘紅色的彩霞還是一樣地矇矓。

IMG_8838.JPG 

DSCF7512.JPG 

懸崖邊上的觀光客愈聚愈多,原本就已經很狹窄的走道,更顯得擁擠不堪。由於大家都站在一家餐廳的前面,老闆還對著我們開玩笑,說要酌收「觀賞美景」的費用,賴皮的我們笑了笑,當然是不理他囉。

DSCF7486.JPG 

我忘情地拍照著,一旁的老外對我說:「相機帶不走如此迷人的景致。」的確,看著相機螢幕上的影像,再對照眼前的美景,我確實沒辦法完整呈現此刻費拉的美,就算我有能力拍出那百分之百,也無法傳遞當時心中萬分之一的感動。而這種感動,我永遠記得。

IMG_8816.JPG 

IMG_8823.JPG 



May 28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