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面的老外進入了一間民宅,沒過多久又走了出來,對著我比了個手勢。我笑了,我猜得沒錯,這個老外是進去裡面問路的,並且和我們一樣,要去尋找傳說中的「藍頂教堂」,而他大概也猜到了我們的目的,才會示意我們再繼續往前走。

DSCF7324.JPG 

聖多里尼島上大約90%以上的教堂都是藍頂的,但是這次我們所要探訪的藍頂教堂卻是全希臘最有名的,原因無它,因為所有關於希臘的旅遊書籍、明信片、月曆都是以它作為封面主角,在觀光客的心目中,這可是唯一能與雅典巴特農神殿齊名的建築。

但是以當地人的角度來看,卻是覺得不可思議:「明明到處都是藍頂教堂,為何你們這些外國人卻獨鍾這一座?」嗯,我想這大概只能以「雞排理論」來解釋了:明明士林夜市有那麼多攤在賣雞排,為何我們總是要去大排長龍的那一家?因為......人多就代表它最好吃嘛。

然而藍頂教堂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找,因為它並不在費拉境內,正確的地點應該在費拉以北的城鎮 -『伊梅羅維格利』﹝Imerovigli﹞。網路上很多前輩們都分享尋找藍頂教堂的心得,甚至有熱心者,還把一路上會經過哪些地點,一一拍照下來,並且整理成文件,方便其他背包客們參考。雖然我們有把它列印出來,不過最後還是迷了路,靠著歪打正著,才得以順利找到。

IMG_8616.JPG 

當我們抵達的那一霎那,真的可以用欣喜若狂來形容,前一刻還只能透過明信片來欣賞它,現在竟可以近距離地在這裡「朝聖」,心情怎能不如此慷慨激昂?

IMG_8628.JPG 

我們不但每個角度都給它取景,親自入鏡也是一定要的啦,雖然這張照片我覺得我挺不上相的,但是「到此一遊」的回憶還是比本人帥不帥重要吧。

IMG_8611.JPG 

來到藍頂教堂的觀光客只有老婆和我兩個人,原本走在前面的老外早已不見蹤影﹝該不會還在找路吧?﹞,冷清的現場和它的超高人氣有點不成比例。是因為難找,所以才那麼少人來嗎?還是因為......唉呀,管它的,不用和其他人擠來擠去,就能獨享這一切的感覺不是挺好的嗎?

IMG_8612.JPG 

還記得我站在雅典衛城,依依不捨地望著巴特農神殿時的背影嗎?啥,不記得了?......OK,沒關係,你當然會沒印象囉,因為那張照片我沒入選嘛。只不過,相同的心境卻又發生在我和藍頂教堂之間。當老婆呼喚著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時,我的確有點兒捨不得,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面,當然要將眼前的景物,牢牢地刻印下來。

IMG_8614.JPG 

當我們再度返回費拉的途中,赫然發現一路上的美景接連不斷,可能是先前找路的過程中,無意識地將它們都忽略了。這張老婆拍的咖啡店,是我相當喜歡的照片之一。雪白的平面上,擺放了兩張向著天際的椅子......,多麼具有視覺張力呀,給予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。

DSCF7345.JPG 

走著走著,我們看到了一個頭帶墨西哥帽、坐在矮牆邊上、賣著藍色貓眼石的小販,他按照價錢將物品整齊地擺出來,然後對著遠方發呆。我覺得好玩,站在後面偷拍他,但不知是相機的「卡嚓」聲太大,還是他的聽力太好,竟然被他察覺了。更白痴的是,當他回過頭來看我時,我竟然還不自然地看著自己的相機,當時真的好糗喔﹝更加印證了我不適合當狗仔﹞。

DSCF7371.JPG 

「我有一隻『小』毛驢,我從來也不騎,......」都是因為這首兒歌的影響,讓我們一直以為驢子都是很小隻的,比馬還要小很多。結果來到聖多里尼一看,哇,驢子也可以長得這麼大隻,跟馬一樣大耶。費拉有很多隻驢子,早先都是幫忙背馱重物,往返於懸崖間的山路,現在則是負載著觀光客,跟著當地人一同「拚經濟」。

DSCF7295.JPG 

費拉﹝Fira﹞是聖多里尼的首邑,自從火山侵襲伊亞之後,它就成為島上最大、最熱鬧的城市。相較於伊亞的安詳和寧靜,費拉則是充滿了活力與熱情。費拉有兩個港口:新港﹝Athinios﹞可以連絡其他愛琴海島嶼,而舊港﹝Firon﹞則是前往火山島 -『尼亞卡梅尼』﹝Nea Kameni﹞的唯一接口﹝老婆身後的那座小島﹞。儘管我們待在聖島四天,但卻沒有安排火山島的行程﹝咱們甚至連著名的『卡馬利海灘』Kamari Beach 都沒去﹞,因為事後證明,四天根本不夠好好地體驗聖多里尼的風情。

IMG_8576.JPG 

IMG_8556.JPG 

要不是因為肚子咕嚕咕嚕地抗議著,否則一顆遊玩的心卻怎麼也不肯歇息。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希臘式的餐廳,打算犒賞自己的五臟廟。

費拉街頭有一間「中華大飯店」,廣告還打得挺大的,從我們剛下船抵達聖多里尼時,就一直有它的海報。其實我在歐美遊玩,並不喜歡當地的中式餐廳,一來因為菜色並不若家鄉般的道地,再來則是店內的氣氛普遍晦暗,生意常常比其他日韓料理店差很多。有時真搞不懂這些華人老闆,怎麼都不好好地力精圖志呢?

IMG_8689.JPG 

話說回來,其實希臘的食物還蠻合我們的口味,儘管十天的旅程,天天吃道地的希臘大餐,咱們卻一點兒也不想念家鄉的牛肉麵、滷肉飯。

IMG_8691.JPG 

飽餐一頓後,我們走進了這間鵝黃色的教堂。它應該是費拉境內規模最大的,早在我們找尋藍頂教堂的同時,便已經路過好多次了,現在才算正式地要來拜訪它。

IMG_8698.JPG 

原以為艷陽下的藍頂教堂才是希臘的正字標記,沒想到眼前的構圖也是一樣地叫人動容。

IMG_8703.JPG 

合諧的黃色牆面充分地展現這間教堂的穩重,直覺地以為來到了某間美術館,卻不得其門而入,只在此留下了兩人的合影。

IMG_8707.JPG 

費拉的店家數目比伊亞還要多上許多,所賣的東西更加令人眼花撩亂,而且這兒的店員也相當具有「國際觀」喔。每當你經過店門口,站在外頭的夥計便會問你:「Where do you come from?」「Taiwan。」「喔,你好,歡迎光臨。呷爸啊沒?」剛開始還覺得新鮮有趣,會跟他對上幾句,可是到後來反而懶得搭理他們了。

IMG_8722.JPG 

逛街逛到後來,老婆腳酸走不動了,留她一個人在店內休息,我繼續背著相機到處探險。這間教堂的規模也相當宏大,但是外觀跟其他相差很多。路上熙來攘往,好不容易等到人稍微少一點,才趕快把它拍下來。原本還覺得教堂怎麼拍得歪歪的,可是後來卻愈看愈滿意,有把雄偉的感覺拍出來。

IMG_8733.JPG 

因為能逛的店家實在太多了,我們在費拉的觀光可以算是最緊湊的,這樣反而有違希臘慢遊的初衷。但是去太少個地方,又會覺得可惜,況且我已經割愛許多景點了。所以追根究底的結果,還是肇因於咱們四天的行程實在太短了,我看下次至少要安排一個禮拜以上才夠。

IMG_8716.JPG 

IMG_8719.JPG 

好吧,街可以不逛,但是懸崖底下的海港風光,卻是萬萬不容錯過的精彩景致。就讓我們搭乘纜車而下,一同飽覽費拉舊港的迷人風光吧。



May 28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