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在我還在前一間公司﹝亞旭﹞的時候,同事們就在揪團去石門水庫,想要品嘗當地著名的活魚三吃。算一算這個團也已經揪了好幾年了,一直無法成團,想法流於口號,而我們的活魚依然悠游於石門水庫中,尚未被撈起來。不過,這會兒情勢要改觀囉,在AlanTanya的積極奔走之下,說了好久的石門水庫行,終於要出發囉!

照片 081.jpg 

先來說說本團的成員好了。除了眷屬之外﹝阿宏、小丸子﹞,其餘的團員就只剩下AlanLucyVincent仍待在原單位,而TanyaLika和我卻早已分道揚鑣、琵琶別抱...喔不,應該是各奔東西、另謀高就。不過,由此也可以看出來,不管是身處何地,咱們的友誼和信守「石門水庫行」的諾言可是歷久不衰喔。

照片 082.jpg 

今天的天氣真是個出遊的好日子,一整片蔚藍的晴空,讓人以為是到了永遠都有用不完藍的地中海。

照片 004.jpg 

十二月的冬陽既溫暖且和煦,光線穿透黃褐色的葉子,灑落在路上行人的臉龐、身上,暖烘烘地叫人真想把厚重的外衣給卸下來。

照片 005.jpg 

照片 006.jpg 

由於本人工作繁重的因素,導致此篇遊記遲遲未能如期完成,故有些團員建議:遊記沒有寫沒關係,反正大家都知道當天發生了哪些事,照片先出來就好了。ㄟ,在此先說明一下何以堅持要寫這篇遊記。首先,因為老婆大人當天要上班,沒能跟上我們的團隊,所以本人必須要提出一完整的報告,詳細說明當天的經過。再來是常常會幫我衝人氣的老姊﹝Nadege﹞,她或許也想知道我又到了哪些地方去趴趴走。最後則是一些會「不小心」誤入我部落格的網友,如果他們只看到照片而沒有文字的話,應該會覺得很不專業吧。

不過呢,講實在話,出遊到今天已經過了那麼久了,我還真有點忘了當天的一些細節,看官們就請多多包含我的含糊帶過吧。

照片 003.jpg 

這天是由「在地人」- Vincent - 帶領我們走著石門水庫上的某一條步道。原本是要走到壩頂,但最後走到哪裡去了,我也不是很清楚啦。不過隨著步道的地勢越來越高,視野也越來越遼闊,本來走到一半時我們還想要回頭,但迎面而來的阿桑卻告訴我們:「前面的景色很漂亮喔,要繼續往前走。」於是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咱們一步一步地往上走。

照片 008.jpg 

呼,阿桑果然沒有唬我們,眼前的景緻真的吸引大家的目光。雖然我們沒有走到壩頂,但是現在卻站在比壩頂還要高的地方,感覺還蠻自豪的說。根據團員阿宏的分析:「有了上次三疊瀑布艱苦的磨鍊,現在這條步道只是一塊小蛋糕而已啦。」

照片 034.jpg 

照片 048.jpg 

照片 033.jpg 

石門水庫上有一些業者經營渡輪的生意,可以搭載遊客飽覽湖光山色。我記得以前小時候,爸媽曾經帶著我和老姐坐渡輪遊石門水庫,但是好像以前的渡輪比較大就是了。這張照片如果沒有明說,會不會有人以為是在日月潭那兒拍的

照片 046.jpg 

這間就是我們午餐的地方,號稱是桃園地區十大景觀餐廳。咦,不是說要去吃活魚嗎,怎麼跑來這邊吃風味套餐哩?ㄟ,在下也不是粉清楚,只是知道這間餐廳早已被團員們「訂位」和「定位」﹝GPS﹞就是了,活魚大餐就留待下次囉

照片 058.jpg 

既然是號稱桃園地區十大景觀餐廳,當然就要秀一張這兒的景色讓大家瞧瞧囉。還不賴吧,一邊享用著美食,一旁還有迷人的風光。這讓我想起了淡水碼頭旁有一間剪髮店,旁邊立了一塊牌子:「200=剪髮+咖啡+美景」。如果眼前這如畫的景致能衡量出價錢的話,我們這頓美食就真的是值回票價了

照片 050.jpg 

快快快,咱們來張大合照吧。...﹝咦,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怪怪的...原來大家都太不自然了啦。

照片 055.jpg

看,這張照片就自然多了吧。...﹝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拍的。

照片 054.jpg 

趁著太陽還沒下山,大夥趕快到壩頂那兒去晃晃吧。天色的變換真的相當迅速,午餐前渡輪停泊在水面上的景致,和現在逆著光的感覺截然不同

照片 068.jpg 

從壩頂上往下看,居高臨下的震撼果然是驚心動魄,難怪有如此多的人甘冒滅頂的風險去看水庫洩洪。在此奉勸各位追求刺激的人,千萬別跟自己過不去喔

照片 071.jpg 

照片 076.jpg 

照片 079.jpg 

要回去囉,雖然還是沒讓我這個老饕吃到活魚,但今兒個宜人的天氣倒是為此次旅行加分不少。還沒注意到我所下的標題只有針對「石門水庫行」,而不是「石門水庫活魚行」嗎?哈哈,那是我預留伏筆啦,下次咱們可是要再回到這兒大快朵頤一番喔

照片 090.jpg 


Dec. 21, 2008


更多照片請上:http://kcismyson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7828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