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兒個要陪老婆回娘家,正好遇上她放假,而且天氣也還蠻不錯的,想想也很久沒有到大溪那兒逛逛了,趁著微風徐徐、陽光普照,帶著岳父、岳母一同去慈湖悠閒地慢慢走。 

IMG_5365.JPG 

慈湖旁規劃了一座廣大的雕塑紀念公園,裡頭有一片廣大的綠地,還有一百多座蔣公銅像放置其中。大多數都是學校機關所捐贈,有半身的、全身的、坐著的、也有站著的。這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,學校要豎立一個蔣公銅像,就向我們全校師生募款,我都還記得當時捐了一百塊,一直到我國小畢業,銅像都還屹立在校門口。由於近年來環境丕變,銅像早已不知被移到何地去了,搞不好在這兒可以找到喔。

IMG_5245.JPG 

公園中規模最大的一座銅像取名叫「傷痕再生」,原本放置於高雄文化中心,後來經拆卸後送往桃園大溪,再加以重組而成。看到銅像本身殘破不堪,再對照作品本身所要表達的意涵,就難免令人不禁感嘆,我們這座小島上的住民們,何時才能擺脫政客們的操弄,彼此盡棄前嫌,真正地手牽手護台灣呢。

IMG_5224.JPG 

廣闊的綠地以及精心佈置的庭園造景,都讓整個雕塑紀念公園更顯雅緻。面對如此怡人的景致,民眾悠閒地散步其中,腳步都不知不覺地緩慢了下來。

IMG_5218.JPG 

IMG_5227.JPG 

IMG_5364.JPG 

還有極具中國風的拱橋,其下是蜿蜒而過的流水,映著橋上人們的身影,以及天邊彩霞的倒影,整個絢麗的色彩紛呈出來,簡直美不勝收。

IMG_5230.JPG

IMG_5369.JPG 

IMG_5247.JPG 

走累囉,大夥兒席地而坐,拿出準備好的餅乾、橘子,享受一下這難得的愜意午後。

IMG_5346.JPG 

「我叫游幸璇,今年三歲,我最喜歡叫uncle陪我玩拼圖和念巧虎的故事書給我聽,我還喜歡拍照,每次阿姨回家都會用她的手機幫我拍照,我很會擺pose喔。」

DSCF6180.JPG 

「我準備好了,趕快拍我,趕快拍我。」

IMG_5261.JPG 

「阿姨,拍得好不好看,讓我看一下嘛。」

IMG_5341.JPG 

「咦,這個小蘿波頭是誰啊?」「啊,是我啦。」

IMG_5259.JPG 

我還記得當初和老婆第一次去外縣市遊玩的地方就是慈湖,那時湖面上就有數隻白天鵝悠游其中,我們也是在這個地方拍下第一張合照。如今已事過將近三年半了,回想起來,真的覺得時間過得蠻快的,好像幾個月前才發生的事情一樣。

DSCF6184.JPG 

慈湖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便是它的衛兵交接。之前曾經被撤除過,當時還引起社會各界一陣騷動,數百個民眾爭先恐後想要一睹最後的風采。結果政黨輪替後,又恢復之前的交接儀式。我從來就沒有看過,難得來到這裡,當然想要一探究竟。只見便衣憲兵將我們隔開,好空出陵寢前的空間以進行交接。

IMG_5302.JPG 

來囉,來囉,等待了許久,終於瞧見數名穿著整齊的阿兵哥,踏著畫一的步伐來到眾人的面前。我拍得很清楚吧,嘿嘿,我可是早就排了好久的隊,才能卡到如此絕佳的位置喔。

IMG_5309.JPG 

阿兵哥已經就定位了,即將進行交接儀式。穿白色制服的是海軍,墨綠色制服的是陸軍。咦,那空軍呢?怎麼沒有看到空軍?別急別急,等一下空軍就要走下來了。

IMG_5315.JPG

看到沒?穿著藍色制服的空軍阿兵哥正在走下階梯,要換其他軍種繼續站崗啦。

IMG_5318.JPG 

這些阿兵哥平常真的訓練有素,交接時動作整齊畫一不說,幾個耍槍的動作更是讓圍觀的民眾目瞪口呆,各位不要看他們好像很輕鬆,其實如果長時間拖著手上的槍,那可是很累人的。不過,最讓大家傻眼的是,交接完畢後,旁邊的便衣憲兵竟然要在場的民眾鼓掌,真是一整個無言。

IMG_5322.JPG 

看完了衛兵交接,天色也漸漸地暗了下來,透過相機的觀景窗,凝視著樹木的剪影,我們也度過了愉快的一天。接下來要去那兒呢?「去吃涮涮鍋吧。」岳父開心地說。

DSCF6178.JPG 


Nov. 16, 2008



更多照片請上:http://kcismyson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770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