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七月的北海道,紫色的薰衣草儼然成為這裡的代名詞。我必須承認,原本我對薰衣草並沒有特別地迷戀,甚至喜愛向日葵還要多一些,來富田農場賞花只是慕『彩虹花田』之名而來。然而,眼前這一片又一片的薰衣草,從四面八方將人們淹沒在紫色的花田中,我從來就沒有過這麼震撼的感覺。我想所謂的『花海』,應該莫過於此吧。

  
 
富田農場﹝續﹞
 
離開了彩虹花田,順著一小緩坡而下,右邊是一排排販賣薰衣草苗、樹苗、花和富良野特產的「花之舍」,另一邊則是廣大的「花人之田」。花人之田所種植的均是夏日時花,加州罌粟、金魚草、金盞花等數十種色彩繽紛的鮮花,如彩色地毯般迎接每一個遊客的到來。

 

 

有著三角形屋頂的「花人之舍」是富田農場主要的迎賓建築,除了販售一些紀念品之外,還是個薰衣草的歷史資料館,展出了相當多珍貴的圖片,以解說富田農場的歷史。

 

 

「倖之花田」??翻成中文就是「幸福之田」啦。在這片廣大的花海中,總共種植了4種不同的薰衣草,極具巧思地依照顏色的深淺來排列,宛如一大片漸層的紫色拼布。遊客悠閒地徜徉其中,享受著陣陣的清香,難怪叫做「幸福的花田」。

 

 

突然發現我還沒有附上我們和富田農場牌幟合照的相片。嘿嘿,在此特地貼上一張,以資證明我倆到此一遊。

 

遊覽車一輛一輛地駛入農場,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,但是天空的雲層也越來越厚了。迥異於上午晴朗的天氣,下午的富田農場竟然下起了雨來。撐著雨傘的我們,想到早上在彩虹花田時還是個無敵的大晴天,真是覺得太幸運了。從函館的百萬夜景開始,一直到今天的紫色花海,我們都很慶幸能在最佳的時刻欣賞到最迷人的景致。

 

﹝上圖是我的Canon IXUS860,下圖則是老婆的FUJIFILM Z100﹞

 

或許老天也不想掃了大家的興致吧,被突如其來的陣雨短暫地打擾了五分鐘後,太陽又從雲端中探出頭來。收起雨傘,我和老婆隨意地坐在階梯上,望著眼前的美景。按照原訂計畫,現在該是我們離開富田農場,起身去到下一個景點﹝中富良野町營薰衣草田﹞的時候了。不過我們似乎不想離去,沉醉在這繁花遍野中,已經成為我們此刻的共識。

 

 

不論是遠觀或者是近賞,紫色薰衣草的獨特優雅姿態,和淡淡的清香,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為她深深地著迷。

 

結果我們就一直待在富田農場,那兒也沒去,從上午10點到下午6點,整整8個小時。當初我真的沒想到會在這裡停留那麼久,只怪農場中的繽紛花海實在太迷人了。
 
等待回程的火車時,老婆和可愛又親切的站長杯杯合影留念。這位皮膚黝黑,帶著一臉靦腆笑容的阿杯,大方地讓出他的寶座﹝站長座﹞,讓走了一天、腿快斷掉的我們能夠休息休息、QKQK。

 

坐在火車上,我不時地回頭望著富田農場,回想著今天所欣賞到的一整個美景。以往那些只能從書籍、圖片才能看得到的花海,今天全都如此近距離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,我想應該可以用「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」來形容吧。明天,就讓我們騎上單車,乘著北海道涼爽的微風,來一趟『美瑛拼布景觀之旅』吧。


July 18, 200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