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幾年的冬天都比認知上的還來得晚些,以往每到十一月就已經滿山的楓紅,現在卻一點動靜也沒有。好不容易捱到了年終,厚重的大衣從衣櫃底層給翻了出來,這才有點嗅到寒冷的氣息。電視新聞正傳達出楓葉轉紅的消息,立刻挑起我們想飛奔出去的神經。老婆雖然玩過的地方比我多,但卻沒有去過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,久聞這兩地如畫般的美景,我們跳上了汽車,朝著山上前進。

IMG_9922.JPG 


武陵農場

我曾經和同事們去過武陵農場﹝20051月﹞,記得那次是為了要去合歡山賞雪。雖然隆冬的武陵到處光禿禿的,沒啥看頭﹝其實還是有盛開的梅花啦﹞,但和大家玩在一起就覺得這裡還蠻美的。喔,對了,我第一次覺得高麗菜不用放任何調味料,就可以如此鮮甜美味,也是在武陵。

我對武陵的另一個印象是,來此的山路﹝台七甲﹞很難開,我甚至把它列為最難開的路段之一。尤其在經過思源啞口的時候,突如其來的大霧從四面八方一擁而上,能見度只有幾公尺而已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跌落萬丈深淵。幸好,這陣子天氣晴朗,連帶地崎嶇蜿蜒的山路都覺得好開許多。

IMG_9717.JPG 

四周的山谷被點綴著幾叢深秋的顏色,在一片青蔥鬱綠中顯得格外地醒目。其實,這樣的驚喜不必太多,只要一些些,整個畫面就會更加引人入勝。

 

前方的竹林像極了宣洩而下的瀑布,而從樹梢上灑落下來的日光,就是飛瀑濺落岩石所激起的閃閃水花。

IMG_9737.JPG 

紅了的楓葉並不是武陵農場才有,事實上,當我們一路從平地驅車而上時,這樣的景色就不斷地在我們的身旁出現。嗯,這個季節就是要來台灣的高山走走。

IMG_9740.JPG 

就算是路旁三株不起眼的樹木,在大自然神奇彩筆的揮灑之下,也塗抹上令人讚嘆不已的顏色,而且彼此之間竟搭配得如此天衣無縫。

IMG_9750.JPG 

來到武陵農場,如果沒在這兒住上個一兩天,肯定無法好好地體驗她的美。除了一般較為人熟知的國民賓館外,還有一些獨棟的小木屋,可供遊客們選擇。只是訂房的動作要快,尤其是週末假日,如果沒提早個一、兩個月,肯定訂不到房。像我就是太晚預約了,只搶到一天的和式小木屋,另外一天就去住價錢比較貴的富野度假村。

 

 

小木屋前的廣場上種植了許多楓樹,紅透了的葉子被寒風吹落地面,散落在人行步道上,一旁遊客們經過時的腳步聲沙沙作響。有些家長帶著小孩撿拾地上的楓葉,看起來相當地溫馨。

IMG_9680.JPG 

我們家的「小朋友」也在學人家撿楓葉。等一下拍完照後,她一定也會叫我陪她一起收集楓葉。

IMG_9691.JPG 

IMG_9689.JPG  

隨隨便便的一個角落都像是一幅美麗的油畫。我想,即便用上了所有的顏料,都應該沒辦法調和出這樣的色彩吧?那麼,說她像油畫,是不是太貶低這大自然的傑作呢?

IMG_9893.JPG 

在這個小小的廣場裡面,就有好多好多留下我們身影的地方。

 

IMG_9910.JPG 

IMG_9914.JPG 

這棟就是國民賓館啦,想當初我訂不到房時,還很瞎地請工作人員以後可不可以再多蓋一點房間。我還記得那年和同事們就是入住這裡,吃過晚餐後,一夥人還走出來看星星。時間過得真快,好像不久前才發生的事情一樣。

 

 

這張照片我是想拍出老婆凝望著遠方,一付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IMG_9697.JPG 

怎奈老婆沒有當「麻豆」的天份,你看,又再搞笑了啦。偷偷爆個料,我們剛認識的時候,老婆的搞笑天份可就表露無遺了哩。

IMG_9699.JPG 

其實我們這次住的和式套房,也還算不錯,雖然稍微簡陋了些,但該有的必需品也都一應俱全。最值得拿出來「說嘴」的,大概就是門前這一整片楓紅。想像一下,每個被朝陽所喚醒的早晨,一推開門,眼睛就因為這耀眼的豔紅而睜不開,真是一整個興奮到不行。

IMG_9883.JPG 

嗨,大家好,歡迎光臨寒舍。

 

在我們隔壁的是這間歐式小木屋,在斜陽的輝映之下,令人有種置身阿爾卑斯山的感覺。

 

原本武陵農場的遊記只打算寫一篇就好了,但是想要貼出來的照片、想要寫的話太多了,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濃縮它,才不會失去當時的原味。所以,看在風光如此明媚的份上,就容我再多寫一篇吧。

IMG_9731.JPG 

 



Dec. 12, 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