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經在香港過聖誕節,一直到現在,都還忘不了這裡濃郁的過節氣氛。百貨公司裡的聖誕樹、滿街的五彩燈飾、到處都在播放的應景歌曲,以及點綴在人群中,戴著紅帽、身著小天使翅膀的可愛小孩...

IMG_5693.JPG 


聖誕樹

每年的十二月都被香港定為「冬日節」,除了招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外,當然最主要就是為了要慶祝從聖誕節到新年,這一段強調闔家團圓的美好時光。說到這兒,怎能不帶各位去感受一下香港的歡愉氣氛呢?走,和我們一起來數一數,咱們這次總共看了多少棵聖誕樹。

香港赤臘角機場的聖誕樹。

一走進香港的「大門」,目光就被這幾棵金光閃閃的聖誕樹給吸引住。窗外灑落進來的日光,投射在這一片片的「金箔」上,整個機場空間更顯得寬闊明亮。原本我們也有在桃園機場拍聖誕樹,但是兩造相比較,唉~~餐飲比人家難吃就算了,連聖誕樹都輸人一大截。

DSCF1031.JPG 

九龍萬麗酒店前的聖誕樹。

這是我們要去星光大道時經過所拍攝的,一株株點綴著藍水晶燈飾的聖誕樹,擺置在街頭上煞是好看。

IMG_5484.JPG 

IMG_5944.JPG 

九龍塘又一城的聖誕樹。

又一城諾大的中庭裡屹立著這一棵巨型聖誕樹,不管我們走到哪裡,都能夠看到它那身圍著紅色披巾的鮮豔外衣,彷彿無時無刻不斷地提醒著你:享受屬於你自己的耶誕假期吧。

IMG_5755.JPG 

IMG_5758.JPG 

IMG_5753.JPG 

中環置地廣場的聖誕樹。

會來到置地廣場的原因只是為了要躲雨,卻意外發現這兒竟也有一顆巨型聖誕樹,而且更讓我驚喜的是,我還曾經來過這裡喔,也是在那年的耶誕夜。當時我和唐先生因為走到腳痠了,才會進來這兒想找個地方坐一下,沒想到數年後的今天,又再舊地重遊,真是直覺太巧了。

IMG_5827.JPG 

IMG_5801.JPG 

IMG_5811.JPG 

銅鑼灣世貿中心的聖誕樹。

之前來香港出差的時候,客戶總是安排我住在銅鑼灣上的怡東酒店,由於地利之便,下班沒事的時候,我都會來到世貿中心裡閒逛。這裡的聖誕樹造型相當奇特,是由數個三角錐所組成,燈光還會不時地變換色彩,真是個有趣且耐人尋味的設計。

IMG_6056.JPG 

IMG_6057.JPG 

銅鑼灣時代廣場的...聖誕樹?

原本期待時代廣場內也會有一棵巨大的聖誕樹,結果......此時正在舉辦藝文展覽,主題是「Indigo Child」。剛開始還以為有一個南太平洋的島國叫Indigo,其實這是為了向大家介紹「深藍孩童﹝Indigo Child﹞」所辦的展覽。﹝www.indigochild.com

IMG_6080.JPG 

DSCF1403.JPG 

IMG_6076.JPG 

連地鐵站的地下街都充滿著濃濃的耶誕氣氛,頭頂上滿滿都是Swarovski﹝施華洛世奇﹞的水晶吊飾,從走道的這頭一直延伸到彼端,如果此刻將電燈關掉,應該很像在銀河中漫步吧。

IMG_6008.JPG 

中環皇后像廣場的聖誕樹。

這棵高約35公尺的聖誕樹可以說是每年冬日節的主角,我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燈光秀的表演,再搭配雷射光束以及音樂的助興,將現場群眾的情緒激盪到最高點。不過今年卻沒有這樣的演出,我還去問了在場的工作人員,他告訴我就只有這樣囉。

IMG_6093.JPG 

我們將自己的心情以及對未來的期許與祝福寫在小卡片,並和大家一同繫在聖誕樹上,儘管沒能看到聖誕燈光秀,但是絲毫不減冬日節所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。

IMG_6090.JPG 


叮叮車

香港的另外一項特色就是它的雙層電車,俗稱「叮叮車」。

IMG_5822.JPG 

叮叮車這個可愛的別名,據說是起因於電車在開行或警示時所發出的鈴聲。在步調繁忙的香港街頭,行駛在既定軌道上的叮叮車,投入服務的時間已經超過了100年,可說是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。

IMG_6013.JPG 

為了要體驗乘坐叮叮車的樂趣,我們捨棄了方便快速的地鐵,改搭乘這從小就很嚮往的雙層電車。叮叮車只行駛在香港本島,不論你從何處搭車,或是在哪裡下車,車資通通都是2塊港幣﹝老人和小孩只要1塊港幣﹞。

IMG_6043.JPG 

我們當然是選了上層的座位,從窗戶向外望去,居高臨下地欣賞熱鬧的街景,這種快意的感覺還真的只有在香港才能去體會。

IMG_6027.JPG 

IMG_6039.JPG 


回家囉

旅行即將進入尾聲,雖然香港並不大,但三天的行程還是讓我們意猶未盡。曾經看過一本書,作者說一個旅行的結束,其實是另一個旅行的開始,我想這或許是再重遊此地的一個好藉口吧。我與香港的三天兩夜,有驚喜、有歡愉,也有三言兩語都道不盡的回憶。

DSCF1365.JPG 



Dec, 27-29, 20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