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1

坐了15個小時的飛機〈台北 - 阿布達比:9個小時;阿布達比 - 維也納:6個小時〉,再加上拉車4個小時, 終於抵達奧地利著名的湖區,以高山湖泊、自然美景而聞名。

沃夫岡湖 - 電影『真善美』的拍攝地。這張照片是正要步行去遊湖時,從上而下拍攝的。我想:這就是所謂的『波光閃閃』吧!〈想不出更好的成語〉



遊湖美景





導遊說這棟是著名的白馬飯店,可惜我們沒有進去參觀。






哈修塔湖
- 湖區最幽靜美麗,水溫最低的湖泊。等到冬天一到,湖面結冰時,會開放給民眾在上面溜冰喔。

真的是靜到沒有什麼水波紋,房子的倒影顯得更加清楚。



把鏡頭拉近一點,湖面上還有白天鵝在戲水。



這應該叫做『寧靜致遠』吧...zzzzz....




DAY 2

今天的重點是莫札特的故居 - 莎姿堡

原本今天有一項自費行程 - 參觀鹽洞,但我們想要偷點時間來享受一下自助旅行的樂趣,所以就自行搭乘纜車上了莎姿堡,鳥瞰莫札特的故鄉。

似乎每個美麗的城市都延綿著一條河流。巴黎之於塞納河,布拉格之於多瑙河。莎姿城當然也不例外,莎姿河就這樣優雅地躺在我們的眼前。



繞到城堡的另一端,所看到的景色。







晚上,我們又拉了4個小時的車,來到捷克南部 - 南波希米亞的百威城
別懷疑,他就是美國百威啤酒的原鄉。

之前曾經收到有關捷克的email,照片裡的景色竟然就在我的面前,只是我這張是夜景。




DAY 3

今天要去參觀南波西米亞的小鎮 - 克倫洛夫,號稱歐洲最美的小鎮。

早上離開百威城時,隨手拍了張照片,沒想到後來整理照片時,竟然覺得別有一番風味。什麼風味呢?淒涼的風味。




這趟旅行,我最喜歡的就是 - 克倫洛夫。因為它真的很美,原本拉車經過時還覺得:ㄘㄟˊ,什麼歐洲最美的小鎮,但一到高處往下看,喔喔喔.....真的太美了,好像童話王國喔。〈如果各位覺得照片中的景色不怎樣的話,那肯定是我的技術不好〉

不同於希臘的白牆藍瓦,所呈現的地中海風情;克倫洛夫充滿的是中世紀迷人氣息的白牆紅瓦。



換個角度。



有沒有好像在回顧小時候的安徒生童話。



真的是隨便拍拍都很美。





終於出現久違的藍天了,這可是10天來,唯一一次捕捉到這樣愉悅的天氣。






DAY 4 - 卡羅維瓦利

DAY 5

終於來到這趟旅行的最最重點城市 - 布拉格。原本要出發的前一個禮拜,我都緊盯著捷克的天氣,因為除了下雨,還是下雨。結果,這天雨竟然奇蹟似地停了。雖然沒有大晴天,但我已經很滿意了。真是感謝老天爺,哈里路亞~~~

說到感謝上帝,當然要來到教堂給他參拜一下。布拉格最著名的兩座大教堂:
羅瑞朵大教堂 - 布拉格中最精巧細緻的天主教堂。
聖維特大教堂 - 蓋了700年才完成的布拉格最大教堂。

老實說,我忙著拍照,根本不知道哪一座是哪一座。看官們就自己判斷吧。





布拉格中到處都是街頭藝術工作者。拍一張他們的作品吧。〈還未完成...〉



布拉格中什麼最有名?非查理古橋莫屬囉。他是在14世紀才竣工,直到現在都還是XO酒的廣告拍攝地。〈台灣也有播喔,只是忘了是哪一支XO〉
橋上的觀光客和街頭藝術家太多了,拍不出我要的感覺,所以只有這一張囉。




DAY 6

布拉格的天氣一天比一天好,今天更是出大太陽。結果導遊竟然沒有『民之所欲,常在我心』,按表操課地拉了3個半小時的車,來到捷克第二大城 - 布爾諾

布爾諾著名的是他的鐘乳石洞。照片中這張叫做『羅密歐和茱麗葉』,因為兩根石筍都沒辦法相連。




DAY 7

旅程的尾聲又回到了維也納。維也納的感覺跟巴黎很像,都是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,還有一堆博物館。

近入眼簾的是兩間博物館 - 自然博物館和藝術博物館。至於哪一座是哪一座... 我又在忙著拍照了。〈P.S. 原本超期待維也納的天氣,因為連續兩個禮拜都是晴天,今天竟然出大霧....ooxx〉





奧地利到處都是市區導覽馬車,不過一次要90歐元。我還是搭乘11路公車比較節省成本。



維也納最有名的建築物,除了熊布朗宮,就是聖史蒂芬大教堂。這可是我拍過最成功的教堂剪影,都沒有手晃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ismy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